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停止二手车经销业务 人人网和开心汽车还能挺过来吗?

来源:资本邦 作者:嘉嘉 2020-08-28 13: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停止二手车经销业务 人人网和开心汽车还能挺过来吗?)

8月28日,资本邦获悉,美股上市公司开心汽车(KXIN.US)宣布由于经营问题的纠纷,公司已于近日对旗下三家经销商的非控股股东启动法律程序。这三家经销商占开心汽车2019年营收的大部分。

此外,由于公共卫生事件对开心汽车的二手车经销业务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收入出现巨大损失。为解决这些问题,开心汽车决定停止二手车经销业务。因此,公司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的营收将明显低于前期营收,并预计从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可能不会实现有意义的营收。

开心汽车2019年年报显示,2017-2019年,该公司净营收分别为1.2亿美元、4.3亿美元及3.3亿元。其中,汽车销售业务营收分别为8822.7万美元、4.2亿美元及3.3亿美元。同期,净亏损为2869.5万美元、8953.2万美元及6906.8万美元。

而作为人人网(RENN.US)旗下子公司,开心汽车在2019年贡献了人人网营收的95.7%。此次开心汽车二手车经销业务的停止无疑又是对其母公司人人网一项重大考验。

近两年,开心汽车母公司人人网已出现了多项问题。营收下滑,流动性面临不确定性;股价大跌,连续3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美元遭纽交所警告。截至8月27日收盘,人人网报1.98美元,较IPO发行价(14美元)已跌去约86%。此外,人人网今年以来还发生多项高管变动。

(文章来源:资本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