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公司报道 - 正文

安踏主品牌同比再度下滑 斐乐(FILA)营收首次超越主品牌 同比增长9.4%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20-08-27 23: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踏主品牌同比再度下滑 斐乐(FILA)营收首次超越主品牌 同比增长9.4%)

8月25日,安踏体育(HK:02020)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安踏体育实现营收147亿元,同比下降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计合营公司亏损)为23.77亿元,同比下跌2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包括合营公司亏损)为16.58亿元,同比下跌28.6%。

值得关注的是,斐乐(FILA)营收首次超越安踏主品牌。数据显示,安踏主品牌营收达6.78亿元,同比下降10.7%;而斐乐(FILA)营收则同比增长9.4%,达7.15亿元。另一方面,包括迪桑特(DESCENTE)、始祖鸟(ARCTERYX)在内的其他品牌营收达0.74亿元,同比增长8.3%,占集团总收益5.0%。

安踏集团执行董事、总裁郑捷在采访中表示,上半年安踏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核心在于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策略使得集团业务在疫情影响下仍能体现出很好的竞争力。安踏主品牌上半年构筑了“专业运动、科技创新、极致价值”三大护城河,以新锐白领、Z世代为核心消费人群,创造了“科技+颜值+故事”,再配以合适的价格为卖点,以满足大众消费者的需求。

根据安踏方面解读来看,斐乐(FILA)的增长可以归结为营销驱动与线上突破。郑捷表示,斐乐(FILA)在高端运动时尚领域,深化与国内顶流明星的合作,不断进行跨界,并且,旗下子品牌FILAKids、FILA FUSION等已覆盖到整个家庭的消费群。此外,在集团推动数字化变革的背景下,斐乐与主流平台充分合作,开展营销活动,同时加大了官网、小程序方面的突破,使得在私域流量当中,业绩同样获得了充分体现。

数据显示,安踏电商业务流水同比增长超50%,618活动累计成交14.3亿元,同比增长78%,FILA、DESCENTE、KOLONSPORT线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0%。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服装产业整体遇冷。工信部信息显示,2020年1-6月,规模以上服装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776.34亿元,同比下降16.39%;利润总额235.32亿元,同比下降27.34%。

从多家服饰上市公司发布的中期报来看,营收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上半年,李宁实现营收61.81亿元,同比下滑1%;海澜之家营收81.02亿元,同比下降24.43%;森马服饰营收57.34亿元,同比下滑30.24%……

大环境受挫当下,安踏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半年报显示,安踏实现经营现金流入净额23.95亿元,大幅低于去年同期的34.41亿元;实现自由现金流入19.02亿元,大幅低于去年同期的27.01亿元。

品牌盈利方面,今年上半年安踏品牌实现经营溢利18.05亿元,同比下滑5.6%;FILA品牌实现经营溢利17.66亿元,同比下滑4.3%。

门店方面,单纯计算财报披露出的店铺减少情况,上半年关店达370家,平均每天关闭旗下2家门店。数据显示,上半年,安踏集团共有店铺超过12400家,其中安踏品牌门店(包括安踏儿童门店)10197家,较2019年年底减少319家;FILA门店1930家,较2019年年底减少21家;DESCENTE门店新增9家至145家,KOLON SPORT门店数量减少30家至155家。

此外,平均存货周转天数由上年同期的87天大幅增长48%至135天。对此,郑捷表示,事实上,在控制库存方面,集团上半年也采取了较大举措。一方面,除了在公域平台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的投入外,集团还加大了整体私域平台的开发,流量占比获得提升,帮助消化库存。另一方面,对库存结构进行实时追踪,加大了安踏品牌和其他品牌的折扣力度。“整体库存可控,并且库存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是下降的。接下来4个月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会持续关注库存状况来保证今年年底的库存总量可以低于去年年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安踏集团资产负债率由上年同期的22.9%上升至今年的36%。此前为优化债务结构,安踏计划发行120亿中期票据。8月7日,安踏体育发布公告称,公司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发行中期票据及超短期融资券获得批准,具体包括本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及期限不超过5年的计息中期票据,以及本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及期限不超过270日的计息超短期融资券。安踏体育表示,所得款项拟用于(包括但不限于)偿还贷款及用作本集团一般营运资金,这可令本集团的融资渠道更多元化,从而优化集团的债务结构。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马服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