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闻资讯 - 正文

港股解盘:巨无霸来袭恒指维持震荡 市场继续聚焦防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08-26 20: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解盘:巨无霸来袭恒指维持震荡 市场继续聚焦防御)

恒指周三(8月26日)小幅整理,早盘一度冲高,随后走势反复。截至收盘,恒指微涨0.02%,报25491.8点,成交金额1332.1亿港元。

今天港股继续震荡,符合昨日智通财经的判断,而A股走势却不尽如人意,说到底,属于结构化的问题。港股的结构较好,而A股的问题比较多,继续消化遗留问题。

港股早段本来还想往上拉一下,但A股走势实在是太弱,也不敢冒进。A股基本上每一次出现变革,市场都会造成较大波动。这次科创板注册制的推出,加上无涨跌幅限制,直接把市场最活跃的资金一网打尽,在连续几天的大跃进之后,终于出现退潮,问题是退潮之后资金也没有回流到主板市场,反而是其下跌把主板带到了沟里,大起大落的不稳定状态都制约了大资金的作为。

弱势之下,又来了个巨无霸。8月25日,蚂蚁集团向上交所科创板递交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并同步向港交所递交A1招股申请文件,据悉,蚂蚁拟在A+H发行的新股合计不低于30亿股新股(A股发行引入绿鞋机制),募资规模可能达到300亿美元左右。这么大的体量,市场第一反应就是抽血,对市场又是当头一棒。

当然也有受益的,蚂蚁上市对阿里巴巴-SW(09988)构成明显刺激,大涨4.16%,外资机构最高已经给了蚂蚁集团3200亿美元估值,阿里持有大约33%蚂蚁集团的股份,前期桥水基金的增持阿里,确实大机构有先见之明。中国动向(03818)通过多只基金持有蚂蚁金服19亿人民币,也大涨13.4%。

今天还有让人但心的就是中芯国际(00981)和华虹半导体((01347)出现了破位,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魏少军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从产业角度来看,目前在科创板或者创业板或者在其他地方上市的个别半导体企业估值过高;现在就谈中国半导体逆势而涨可能还太早;当前市场出现多起半导体项目停摆事件“不足为奇”,系招商引资高热度下的“动作变形”。

另外,舜宇光学(02382)、瑞声科技(02018)、丘钛科技(01478)等科技中坚力量还在持续杀跌。根据Gartner周二发布的报告,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降20.4%,至2.95亿部,其中,苹果iPhone的销量同比仅下滑了0.4%,三星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27.1%,华为销量下降了6.8%,小米和Oppo分别下降了21.5%和15.9%。不过小米集团-S(01810)却逆势上涨,其逻辑和中报关系不大,主要是预期未来会取代大部分原先属于华为的市场。华为这条产业链还是要谨慎一些。

大盘没有作为的情况下,资金又重新聚焦防御品种,今天相对突出的就是医药股,石四药集团(02005)、药明生物(02269)、石药集团(01093)、联邦制药(03933)、复星医药(02196)等个股表现积极,而其中刺激的逻辑也是中报业绩普遍造好。

再就是餐饮类,前有智通财经8月金股海底捞(06862)打头阵,接下来其上游火锅底料的颐海国际(01579)同步跟上,同行业的呷哺呷哺(00520)今天也发力,火锅作为饮食行业的黄金赛道,其具备标准化、个性化、社交属性、成瘾性等特征,在卫生事件冲击下,反而更容易扩大市占率,一旦事件恢复,其业绩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今天新的题材就是环保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4月新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下称新《固废法》),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固废法对医疗废物处理、垃圾分类等都有严格要求,加大了违规的处罚措施。将提升企业配置固废令相对应环保设备的需求,打开固废环保产业链的空间。重点关注龙头品种绿色动力环保(01330)及底部的东江环保(00895)。

个股方面,绿景中国地产(00095)今天大涨7.12%,8月25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获控股股东注入白石洲项目55%权益,上市公司累计持有白石洲项目公司80%股权。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位于深圳黄金地段,根据已经获批的专项规划,该项目总计容建筑面积为358万平方米,分三期进行开发。除非有不可预知的情况,该项目的总体开发周期预计为八至十年。这个项目奠定了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值得中线关注。

另外,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测,强飓风“劳拉”料于周三晚间或周四凌晨登陆美国能源重镇。据悉,“劳拉”的威胁已导致墨西哥湾84%以上的石油产量和近61%的天然气产量被关闭。受此影响,美国原油与汽油期货价格双双触及五个月高点。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恒指目前维持在均线的上方,只要不跌破个股还有炒作的机会,但总体依然是以防御为主。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