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国零售业前瞻:家得宝(HD.US)Q2将超劳氏(LOW.US) 实现两位数业绩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08-17 17: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零售业前瞻:家得宝(HD.US)Q2将超劳氏(LOW.US) 实现两位数业绩增长?)


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零售销售额较6月份小幅增长1.2%至5,360亿美元(经季节调整后),此前5、6月零售销售额较3、4月份的下滑出现了大幅反弹。

其中,7月“非商店零售商”(主要是电子商务)的销售额激增,同比增长了25%,零售额为840亿美元,占7月零售销售额的17.4%(不含餐厅和酒吧)。家具和家装店的销售额7月与6月基本持平,为98亿美元,同比下降0.7%。百货商店的销售额(不包括百货公司的在线销售额)一直在下降,且卫生事件加速了这一进程,使越来越多的百货公司破产。

卫生事件下,美国消费者支出受到刺激计划资金的支持,包括每周额外的600美元联邦失业救济金。芝加哥大学Becker Friedman经济研究所的一项研究发现,三分之二领取失业保险的人从失业保险中获得的收入多于平日工作收入,其中约20%的人的收入翻了一番。

数以万计的人进入了债务延期或延期还款计划,并跳过了他们的抵押贷款、信用卡、汽车贷款和学生贷款的还款。另外一些人,由于临时受到驱逐禁令的保护,没有支付租金。这些没有花在债务和租金上的钱就被花在了别的地方。

本周将有多家美国零售商公布业绩,沃尔玛(WMT.US)将于8月18日美股盘前公布二季度财报。由于该公司仍是美国最大的零售商,其财报对市场的重要性显而易见,没有比沃尔玛亮眼的业绩更能给消费者信心的事了。

然而,这份业绩对沃尔玛的股价而言也十分重要。目前其股价略高于130美元,正面临阻力,这种阻力从4月份就已反复出现。同时,沃尔玛的最大竞争对手亚马逊(AMZN.US)的股价正大幅上涨,这表明市场认为亚马逊将拥有更大的市场份额(尽管亚马逊网络服务也无可否认是造成其股价上涨的一个因素)。

因此,沃尔玛需要有数据表明它能够在这种前所未有的环境中跟上时代的步伐;它众多的实体门店是资产,而不是负债。如果沃尔玛能公布人们期待已久的“沃尔玛+”的详细信息,将会为其带来潜在的股价飙升。不过,根据最近的报告,“沃尔玛+”详细信息的宣布会进一步推迟。

总体而言,有关“沃尔玛+”的大量评论表明,沃尔玛股票可以突破阻力。这意味着沃尔玛可能会赶上这波火热的在线零售市场。

塔吉特(TGT.US)将于8月19日美股盘前公布二季度财报。由于一些原因,该公司的业绩看起来比沃尔玛更有趣。

首先,该公司突破了两个月的区间波动交易,股价达到历史新高。第二,该公司的基本面表现近来并没有那么令人印象深刻。

最值得注意的是,塔吉特的假日数据令人失望,同店销售额仅增长1.4%。因此,塔吉特的股价下跌了8%。该公司的第一季度收益也相应有所下降,尽管一季度后期主要受卫生事件影响而备受压力。

家得宝(HD.US)将于8月18日美股盘前公布二季度财报。分析师们预计家得宝二季度收入和利润都将达到两位数的增长。与此同时,该公司股价大涨,年初迄今已上涨28.6%,较3月份的低点翻了一番。

3月以后,市场就已经消化了快速的增长,卫生事件导致人口外流,住房拥有率上升,从而增加对家居装饰产品和服务的需求。 对于投资者而言,这足以抵消因失业率上升和宏观经济负增长对家得宝业务所带来的影响。鉴于目前家得宝的的股价是明年每股收益预期的26倍,该公司需要拿出一份强劲的第二季度报告来支持这一牛市预期。

同样由于消费者在家居装修零售领域支出的大幅增长,家得宝的竞争对手劳氏(LOW.US)的股票回报率今年以来被推至远高于大盘的水平。

劳氏(LOW.US)于一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营收增长,并将于8月19日美股盘前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投资者们很关心这种增长是否有持续到第二季度。另外,投资者还关注该公司管理层对下半年的展望,预计由于经济衰退,管理层可能会对下半年持谨慎态度。

在3-5月美国零售业停业期间,劳氏和家得宝都保持了营业,加上因刺激性支出带来的消费者利润增加,以及家居装饰产品和服务需求的激增,就不难解释劳氏和家得宝强劲的销售增长。

一季度,劳氏在美国的门店增长了12%,而前一季度为2.6%。家得宝一季度的增长相较稍有缓慢,为7%。投资者或许将通过对比两公司第二季度财报来看劳氏的增长是否只是一时的侥幸。

现在家装行业的运营成本越来越高。与卫生事件相关的额外费用包括人工、清洁和维护费用。此外,在转向网上购物和像当日送达这样的快速物流方式方面,供应链也面临着挑战。

劳氏克服了这些挑战,在上个季度实现了强劲的盈利增长,营运利润率从去年同期前的8%上升至10%。第二季度可能会减缓或改变这一趋势,可能会影响其盈利潜力。

家得宝的可比指标仍高出许多,接近销售额的15%。但该公司警告投资者,随着其在业务方面的投资增加,预计全年营运利润率将有所下降。预计近期劳氏也将发布类似的预期。

TJX公司(TJX.US)将于8月19日美股盘前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投资者们对TJX的盈利能力表示怀疑。尽管在卫生事件的巨大压力,以及极少的在线服务的情况下,该公司的股票今年以来只下跌了不到5%。

可以肯定的是,该公司的HomeGoods品牌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此外,Tuesday Morning的破产应该也减少了一些市场竞争。与劳氏和家得宝相同,该公司股价也受家居装饰领域需求上涨的推动。不过,该公司的竞争对手罗斯百货(ROST.US)股价迄今已下跌19%。据悉,罗斯百货将于8月20日盘后发布第二财季业绩。

TJX公司和罗斯百货是美国最好的两大服装和时尚家居低价零售商,两公司二季度的业绩都很值得关注,无论你是否拥有这两家公司的头寸。如果消费者再次回到商店,TJX公司和罗斯百货将是首选。因此,如果两公司二季度业绩良好,投资者将对业内其他零售商的盈利状况保有信心。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