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年内最“惨”新股诞生!上市4天就破发 同期大盘却在涨 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8-17 12: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内最“惨”新股诞生!上市4天就破发 同期大盘却在涨 发生了什么?)


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暴力拉升,沪指狂涨超过70点。不过,与大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竟有新股盘中破发,这便是凯赛生物。而距离其上市仅仅才4天,实在有些令人大跌眼镜。

数据显示,这是年内A股市场最快破发的新股。

上市4天就破发,年内最快破发新股来了!

行情数据显示,凯赛生物今天早盘大幅走低,盘中一度跌至132.63元,跌破133.45元的发行价。截至早市收盘,凯赛生物报134.70元/股,跌幅为3.09%。

事实上,凯赛生物自上市后表现总体低迷,尽管首日盘中一度冲高至198元,但涨幅快速收窄,收盘价仅较发行价上涨17.65%,创下年内新股首日收盘涨幅最小纪录。

而自首日最高价至今,短短几个交易日凯赛生物最大跌幅已经超过30%。

根据招股意向书,凯赛生物是一家以合成生物学等学科为基础,利用生物制造技术,从事新型生物基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实现商业化生产的产品主要聚焦聚酰胺产业链,为生物基聚酰胺以及可用于生物基聚酰胺生产的原料,包括DC12(月桂二酸)、DC13(巴西酸)等生物法长链二元酸系列产品和生物基戊二胺,是全球领先的利用生物制造规模化生产新型材料的企业之一。

资料显示,二元酸和二元胺聚合可得到聚酰胺,亦可作为香料、热熔胶、润滑油、涂料等合成原料。目前,凯赛生物围绕聚酰胺产业链生产的生物法长链二元酸系列产品、生物基戊二胺及生物基聚酰胺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电器、纺织、医药、香料等多个领域。

凯赛生物近年营收和净利润稳步增长,不过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均有所下降。公司2020年上半年营收为7.93亿元,同比下降28.46%,归母净利润2.06亿元,同比下降18.47%。

值得注意的是,凯赛生物A股此番盘中破发,距离其上市仅4个交易日,为年内最快破发新股。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年内上市的新股中,破发股票仅有八亿时空、奥普家居、和顺石油、凯赛生物、越剑智能5只。

在凯赛生物之前,越剑智能是年内破发最快的新股,从上市到首次破发,耗时10个交易日。

此外,凯赛生物也是近3个月上市新股中首只破发的新股。据统计,今年破发新股主要集中在4月份,主要受到当时市场行情仍相对低迷的影响。

年内新股总体表现较好

不过,年内新股总体表现良好,中签盈利也较高,凯赛生物近期表现或不具有代表性。

凯赛生物首日仅上涨17.65%,是年内上市新股中,首日收盘涨幅最小的一只新股。

统计数据显示,按照上市日统计,年内上市新股超过180只,首日平均涨幅约为119%,这其中凯赛生物则为最低,国盾量子首日收盘涨幅最高,达到923.91%,中一签国盾量子首日最高可赚超过18万元。

另据统计,年内出现多只中签盈利超过10万元的新股,其中今年6月上市的康华生物上市后一路上涨,最高时中一签可赚29.48万元,这一中签盈利创下A股新股历史纪录。另一只今年上市的新股甘李药业中一签盈利最高也超过20万元,创下A股新股史上第二。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普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