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巴菲特、高瓴海外二季度持仓曝光:前者爱黄金,后者喜医药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齐永超 2020-08-16 14:0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巴菲特、高瓴海外二季度持仓曝光:前者爱黄金,后者喜医药)

北京时间8月15日,巴菲特、高瓴均披露了二季度的美股持仓数据。巴菲特二季度新建仓巴里克黄金股,对苹果等重仓股则坚守持股。高瓴在二季度新进个股中,则以医药股居多。

巴菲特二季度持仓

新建仓巴里克黄金,“坚守”苹果

据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最新持仓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仓总市值为2024.11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1755.27亿美元,环比增长约15%。第二季度内,伯克希尔新增1只个股,加仓4只个股,减仓11只个股,同时对7只个股进行了清仓处理。

从新进持仓来看,第二季度伯克希尔只有一家新建仓标的巴里克黄金。报告显示,伯克希尔二季度买入2090万股巴里克黄金,持仓市值5.63亿美元,占伯克希尔持仓近0.3%。

从伯克希尔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大多保持“锁仓”状态。报告显示,伯克希尔第二季度对其前十大重仓股中的苹果、美国银行、可口可乐、美国运通、卡夫亨氏等均持仓不变。

另外,报告显示,伯克希尔在二季度减持了摩根大通、富国银行、万事达、Visa、PNC金融、M&T Bank、纽约梅隆银行,清仓了高盛、西方石油、Restaurant Brands及航空股达美航空、西南航空、美联航和美国航空。如二季度伯克希尔在摩根大通的持仓从一季度的5770万股减少至2220万股,富国银行持仓由一季度的3.332亿股减至2.376亿股。(见表1)

表1,巴菲特二季度持股市值居前公司调仓数据

数据来源:伯克希尔官方资料,红周刊

高瓴持股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大笔增仓阿里巴巴等中概股

据高瓴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二季度美股持仓数据显示,高瓴二季度共持有74家美股公司,持有市值突破百亿,达到109.4亿美元,这相对于一季度末的74亿美元持仓市值增幅近50%。进一步来看,二季度高瓴调仓较为活跃。在高瓴二季度持仓中,共增持11只个股、减持16只个股、新进17只个股,另清仓3只个股。

相比一季度,高瓴持仓集中度有所提升。结合高瓴一季度持仓显示,其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持仓市值为51.05亿美元,占总持仓比例为68%。截至二季度末,其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持仓市值为78.8亿美元,占高瓴总持仓比例升至72%。

表2,高瓴一、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持仓市值

数据来源:官方资料,红周刊

同时,高瓴二季度大幅加仓阿里巴巴、拼多多、好未来、泰邦生物等。其中,高瓴增持阿里巴巴195万股至393 万股,增持拼多多、好未来、泰邦生物分别为113万股、40万股与21万股。截至二季度末,高瓴持仓阿里巴巴市值为8.47亿美元,在其前十大重仓股中排名由一季度的第7名,升至二季度的第4名。

进一步梳理高瓴二季度持仓数据显示,其前十大重仓股中,中概股占据了8个席位,爱奇艺、百济神州、阿里巴巴、拼多多、好未来、京东、哔哩哔哩、泰邦生物八家企业的持有市值合计超过55.4亿美元,占前十大重仓股市值超过70%,占总持有总市值则超过50%。

从新进个股来看,高瓴偏爱医药股。高瓴二季度共增持11只个股、新进17只个股,在新进的17只个股中,有13只属于生物制药领域。高瓴二季度持仓组合中还新进了声网、万国数据等硬科技公司。另外,高瓴还新进台积电110万股,持有市值6247万美元。

减持方面,高瓴二季度减持了424万股优信二手车以及111万股哔哩哔哩等,另外清仓了英伟达、SNAP。

(文中提及个股仅做举例,不做买卖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