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或是最好的调仓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8-15 05: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震荡市或是最好的调仓机会)

经历6连阴之后,本周五A股拉出一根阳线,这让周四“割肉离场”的投资者有点郁闷,对此,《大众证券报》读者俱乐部的朋友们给出的建议是:散户投资者挑个有业绩支撑的个股,用时间换空间,多看少动。还有部分网友认为,震荡行情下,或是短线爱好者调仓的好机会。

“大盘回踩3300-3285点,是短线潜伏机会。”网友“如意”这么判断市场,也顺势进行了仓位调整,目前他的仓位62%。他个人认为下周股市会继续震荡,宽幅盘整。

“周五市场和昨天一样,开始拉升,但是量还有点少。”网友“扬帆起航”认为,这是市场缺乏信心的表现。现在“老韭菜”被割多了,也割出经验来了,学会观望了。目前市场需要消息面出个利好,才能打破这种僵持局面。只有市场有了赚钱信心,才能带动增量资金进场放量,否则只能延续弱势震荡的格局。

“A股股民是全世界最容易满足的股民,一根阳就忘了前面的六连阴了。”网友“Summer”总结,周五盘中房地产、银行走强,进而对指数形成支撑。市场的短线涨跌会根据很多外在因素变化,小级别的走势不必过多计较,散户要抓的就是大方向。

“股市行情不好,就安心等行情回暖,别到处去打听消息。等那所谓内幕消息漏到散户身上,陷阱套人的概率更大一些。”网友“与庄共舞”觉得,周五一早又有不少散户“割肉”了。因为早盘15分钟死叉,一些“技术型”散户担心周末消息不好,所以趁着冲高就离场了。谁知道,下午大盘指数收中阳反弹。下周如果还要继续上攻的话,再突破3400点的时候,更要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上攻要带量才行,否则还是要来回震荡。

“沪指再度回踩20日均线,是疫苗及周期性题材炒作过后的资金出逃所致,不过3300点关口还是有强力支撑的。”网友“芜湖一散户”则认为,现在的走势比较难判断。不过他觉得现在是一个全球性的股票市场趋势,外围股市好像又到了突破向上的拐点,或将进入新一轮的上涨。即使A股市场比较迟缓,但是也不会缺席下一轮上涨行情的。在他看来,近期的A股市场,就是建仓的机会,在低估值板块里好好掘金。

“下周权重是否发力,这个比较重要。”网友“一路向前”认为,近期股票市场调整基本到位,前期龙头科技板块已经开始止跌了。国外疫情虽然没有完全控制,但随着疫苗的使用对市场也有提振作用,黄金白银本周的暴跌也体现了避险情绪的降低。国内疫情控制有效,加上市场改革加速,市场利率保持在较低位置,有利于企业利润放大,而减税降费又减少企业成本。综合分析,A股短期走势比较乐观。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