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2家上市公司近期获超百次机构调研 业绩确定性或成市场关注焦点

来源:发布易 2020-08-11 11: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8月7日,近一个月来海康威视、丽珠集团、领益智造、启明星辰等12家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次数均超过100次。内资明星机构、外资机构,均纷纷出动,部分频频被机构造访的上市公司二季度已获多家机构大手笔加仓。

(原标题:12家上市公司近期获超百次机构调研 业绩确定性或成市场关注焦点)

发布易8月11日 - 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近一个月来海康威视、丽珠集团、领益智造、启明星辰等12家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次数均超过100次。

无论是高毅资产、敦和资产、睿远基金等内资明星机构,还是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路博迈等外资机构,均纷纷出动,部分频频被机构造访的上市公司二季度已获多家机构大手笔加仓。

以启明星辰为例,8月4日,启明星辰的业绩说明会吸引了近150家机构参与。具体来看,百亿级私募中,淡水泉、敦和资产、高毅资产等出现在调研名单中,期货大佬葛卫东旗下的混沌投资也参与了调研。除了内资机构,多家外资机构也参与了此次业绩说明会,例如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高盛集团有限公司、路博迈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

据启明星辰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机构对启明星辰安全产品上半年毛利率提升的原因较为关注。启明星辰表示,安全产品毛利率大幅提升,是因为上半年自有产品销售占比提升,第三方产品销售减少。下半年毛利率可能不一定继续保持在这个水平,因为下半年随着复工复产的进一步推进,第三方安全产品、系统集成业务可能会相应提升,进而影响毛利率水平。

事实上,不少参与调研的机构已在二季度大手笔加仓启明星辰。启明星辰最新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截至二季度,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社保基金四二零组合、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成为新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此外,二季度香港中央结算公司加仓3577.92万股,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安本标准-中国A股股票基金加仓298.98万股,挪威中央银行加仓132.69万股,万家行业优选混合型基金加仓484.57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万家行业优选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70%,基金经理黄兴亮颇为看好启明星辰。截至二季度,他所管理的万家经济新动能、万家科技创新、万家自主创新均重仓持有启明星辰。

类似的上市公司还有,领益智造7月31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共有161家机构参与此次调研。值得注意的是,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睿远成长价值基金经理朱璘等亲自参与此次调研。

与启明星辰相类似,机构同样对领益智造的业绩情况较为关注。领益智造表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24%,经营净利润6.7亿元,同比下降6%。具体来看,领益的科技板块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8亿元,同比增长36%,结构件业务从2019年同期亏损1亿元到今年上半年盈利3000多万元。公司收购赛尔康后的首要任务是将赛尔康恢复到原来的市场位置,并且过去两年公司对磁材客户群和产品升级的工作,目前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从机构持股情况来看,截至二季度,财通成长优选混合型基金、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富国创新科技混合型基金、国泰君安君得鑫两年持有期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成为领益智造新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在不少机构看来,当前市场环境下,业绩确定性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未来将继续沿着业绩增长主线挖掘盈利持续增长或者超预期的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