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研判后市:高景气度行业是加仓方向 医药板块仍值得期待

来源:发布易 2020-08-04 13: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构人士指出,当前市场不仅需看重业绩表现,也要看重长期趋势,高景气度行业是加仓方向。此外,在行业竞争格局持续向好、行业集中度提升、业绩持续兑现的情况下,精装修产业链的行情还在路上。

(原标题:机构研判后市:高景气度行业是加仓方向 医药板块仍值得期待)

发布易8月4日 - A股8月迎来开门红,各大指数齐涨,创业板指更是逼近新高。接下来市场将如何演绎?机构人士指出,当前市场不仅需看重业绩表现,也要看重长期趋势,高景气度行业是加仓方向。此外,在行业竞争格局持续向好、行业集中度提升、业绩持续兑现的情况下,精装修产业链的行情还在路上。

医药科技板块表现亮眼

从昨日市场表现看,上证综指上涨1.75%,逼近上月高点;创业板指大涨2.63%,距离前期高点仅一步之遥。从行业表现看,国防军工、汽车、计算机等行业领涨。

“上周五把复星医药卖掉了,没想到今天接着涨停。”沪上某个人投资者有些懊恼。在他看来,买入不到两个月,股价已经翻倍,应该落袋为安了,没想到市场热情如此高。

从市场表现看,当前市值逼近1800亿元的复星医药,比很多疫苗股都要逊色。当前市值已经超过3000亿元的智飞生物,今年以来股价涨幅接近3倍,这也是结构性行情得到充分演绎的结果。

今年以来医药和科技板块表现抢眼,相关基金收益爆棚。截至7月底,融通医疗保健行业基金今年以来回报为103.14%,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回报为101.59%。长城基金经理廖瀚博管理的长城环保主题基金和长城久鼎混合基金主要投资科技股,前7个月总回报分别为95.7%和93.34%。

精装修行业享受戴维斯双击

8月3日,涂料行业龙头股三棵树再度涨停,股价报收168.08元,同2018年10月份最低价16.75元(前复权价),一年多时间股价涨幅近10倍。不过,涨幅更大的是做五金配件的坚朗五金,该股从2018年底的8.49元(前复权价)一路飙升,8月3日最高达154.9元,股价涨幅高达18倍。

从上述细分龙头公司走势情况看,几乎均是从二三十亿元市值飙升至100亿元乃至更高市值的公司。从驱动上述公司股价飙涨的原因看,业绩增长是主要原因。

华南某公募基金经理表示,成长股业绩大幅增长,如果行业趋势依然向好,其估值也会被市场迅速拔高,股价可以享受到估值提升和业绩增长的戴维斯双击。精装修产业链相关个股的大幅飙涨,正是戴维斯双击的结果。

高景气度行业是加仓方向

尽管医药科技板块的行情已经得到充分演绎,但是基金经理热情不减。“同疫情防控相关的耗材及疫苗公司还是值得布局的,尤其是疫苗研制出来后股价弹性会非常大。”沪上某基金经理表示。

在上市公司半年报密集披露的情况下,业绩是否超预期也成为近期机构布局考虑的主要因素。顺应产业发展趋势的公司,如果业绩能够达到预期,就会被机构进一步加仓。

某华南地区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当前优质公司的估值已经不低,但是“不会减仓,会跟着市场飘,因为考核机制是相对排名,不知道这种风格会演绎到什么时候”。但他强调,所选公司必须顺应产业发展趋势,纯粹炒作概念的公司绝不会去碰,好公司可以通过增长来逐步消化估值压力。

从公募基金今年二季度的调仓情况看,主要加仓方向也是行业景气度较高的板块,包括创新药、原料药、半导体、农药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