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新海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并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来源:挖贝网 2020-07-28 20:2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新海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并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7月28日晚间,*ST新海发布了《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及《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

在年报问询函回复中,针对市场普遍关注的易思博股权转让中剩余股权转让款1.89亿元的可收回性问题,*ST新海回复道,盈峰控股创建于1994年,总部位于广东顺德及深圳,是一家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的产业控股集团。目前集团旗下产业布局环保、文化、金融、母婴、科技五大领域,拥有上市公司“盈峰环境”(股票代码000967)、“华录百纳”(股票代码300291),以及盈峰中联、华艺国际、贝贝熊、蒙蒙摩米等一系列国内外知名品牌。基于盈峰控股上述的履约情况及雄厚的公司背景,公司认为盈峰控股有很强的履约支付能力以及良好的信用,预计在合同约定的收款期可正常履行剩余股权转让款支付义务。

关于回购深圳市考拉超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易思博酷客科技有限公司等3个公司股权的问题,*ST新海在问询函回复中提及,公司当时与盈峰控股确定了交易,进行了多轮细节谈判,在谈判的过程中,盈峰控股告知,在收购易思博股权的后续业务安排中,不包括易思博的现有业务,也要求不承接软件业务及股权投资资产,此为公司回购上述三个公司股权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上述三家公司,与母公司“大通信”业务布局相吻合,在公司转型新能源受阻的情况下,上述三个公司股权的回购有利于公司夯实大通信资产、稳定业务,同时,从长远来讲,上述资产预计能够收回现金、产生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利益。

在申请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中,*ST新海表示,公司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23.61万元。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正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1条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且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中触及其他退市风险警示情形。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1条规定,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鉴于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9年度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且当前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弱,公司股票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ST新海公告了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0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万元至60万元,同比增长100.33%至100.49%,预计基本每股收益达0.0003元/股至0.0004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纳千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