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特斯拉能实现连续四季度正收益吗?关注这四个因素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07-22 15: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斯拉能实现连续四季度正收益吗?关注这四个因素)

特斯拉(TSLA.US)将于7月22日美股盘后召开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如果当季继续盈利,就实现了连续四个季度正收益,有望被纳入标普500指数。

据悉,华尔街预计特斯拉营收51.46亿美元,低于第一季度公布的59.85亿美元。美国金融预测平台Estimize则持有更乐观的态度,预计营收为54.43亿美元。

受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该公司在美国的主要生产工厂被关闭了数周,因此其Q2营收可能会受到打击。尽管如此,特斯拉是今年迄今美股汽车制造商中唯一一家实现销量同比增长的公司。

华尔街预计特斯拉每股亏损0.14美元,Estimize则预期每股盈利0.19美元。现在,特斯拉的Q2每股收益将成为关注的焦点,因为这将决定该公司能否被纳入标普500指数。

华尔街认为,投资者应关注这四个可能最终影响特斯拉业绩的因素。

降价的影响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已经对其现有的四款汽车实施降价措施,此举刺激了市场需求。

对于这一策略是一项良好的业务举措,亦或是需求滞后的迹象,分析师们意见不一。但很有可能不是后者,因为特斯拉在第二季度交付了90650辆汽车,轻松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

自由现金流

过去几个月里,特斯拉股价几乎每天都上涨。由于发生在卫生事件大流行期间,这种现象令人难以置信。

目前,特斯拉的市值超过丰田(TM.US)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制造商。看好该公司的人认为,特斯拉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规模化生产,该公司也在寻求实现这一目标。考虑到该公司很快在美国开设另一家工厂,正在建设中的特斯拉Giga Berlin,以及传言称亚洲和英国也有工厂在建设中等因素,特斯拉有望在全球范围内取得成功。

中国的需求

中国已经成为特斯拉在2020年成功的主要因素之一。

该公司目前只在上海工厂生产Model 3。根据中国乘联会的数据,该车型销量良好。此外,目前正在建设的上海工厂的二期工程将用于生产SUV Model Y。

Wedbush分析师Dan Ives称,为全球宏观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中国对Model 3的强劲需求是特斯拉的希望。他还认为,特斯拉仅在中国的汽车交付量就能达到15万辆。

全年展望

卫生事件大流行下,特斯拉的损失相对较小。其费利蒙工厂和上海工厂分别关闭了一个半月和两周。该公司预计今年将交付50万辆汽车,但在今年上半年,仅17.9万辆车成功交付给了消费者。

特斯拉曾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将在第二季度修改其全年业绩指引。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