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iOS无版号游戏将下架 中小游戏开发者或更“受伤”

来源:36氪 2020-07-16 13: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OS无版号游戏将下架 中小游戏开发者或更“受伤”)

近日,苹果公司(AAPL.US)通知中国游戏开发者,将于8月1日开始,从苹果中国应用商店删除未获得游戏版号的付费游戏和带内购功能的游戏。

此前,在今年2月份,苹果要求游戏开发者在6月30日前提供计划在中国大陆地区发布的此类游戏的批准文号。6月份已陆续有移动游戏应用从苹果的中国应用商店下架。

如今这一清理进程开始加速。据SensorTower的数据,7月首周,从苹果中国应用商店下架的移动游戏应用超过2500多款,是4月、6月同期的4倍,比5月同期高5倍。其中包括《职业杀手:僵尸之城2》《卡通农场》《纸牌》等热门游戏。

苹果规范游戏版号已经晚了很多。

2016年6月初,广电总局便发布了《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的新规定,指出自该年7月1日起,未经总局审批的移动游戏,不得上线出版运营。2017年初,国内正规安卓渠道的无版号游戏基本清理完毕。而苹果一直未落实此规定,长期以来成为中小游戏公司无版号游戏的一个重要分发渠道。

苹果7月首周下架的游戏在中国累计收入达3470万美元,总下载量为1.334亿次。其中分化趋势明显,累计收入超过1000万美元的游戏应用仅1个,只有6个收入超过100万美元。从下载量看,仅1个游戏应用超过1000万,30个应用下载量超过100万。

要拿到版号,对中小游戏公司来说并不容易。自2018年年底中国游戏版号恢复审批至今,游戏版号获批数一直呈下滑态势。开年至今,国内有666款游戏过审,不及去年同期水平。另外,整个审批过程可能需要6-12个月的时间。

咨询公司AppInChina表示,只有在提交游戏更新时,才需要验证游戏许可证信息和商业许可证。而且,此政策主要针对的是付费游戏。因此,对于没有获得版号的游戏公司,短期内有两个解决方案:暂时避免更新游戏;改变游戏收入方式,由付费购买模式转换为广告变现模式。

如此一来,或将有更多中小游戏公司转向以广告变现为主的休闲类游戏。

“受伤”的不止是游戏开发者,作为平台方,苹果也将遭受损失。据苹果方统计,苹果中国应用商店内大约有6万款付费或支持应用内购的游戏,其中至少1/3没有许可证。AppInChina估计,此举可能使苹果公司损失8.79亿美元的收入。

(文章来源:36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