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618大促鏖战正酣 拼多多订单量同比增长119%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20-06-18 1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18大促以来,各大电商平台鏖战正酣。与往年复杂的叠加规则相比,今年电商平台促销规则显得无比简单,直接补贴大行其道。

拼多多日前宣布,平台将再度加码百亿补贴的力度,联合平台上众多品牌与商家派发大额现金红包和消费券,继续用“不搞预售、不付定金、无须凑单”的简单无套路玩法。

证券时报e公司从拼多多获悉,自5月25日正式启动“618大促”以来,在“百亿补贴”持续加码和10亿现金红包等钜惠福利的带动下,拼多多平台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9%,彰显了中国内需市场旺盛的生命力。

累计售出农产品3.8亿单

拼多多农产品和品牌商品的增幅最为显著。自618启动以来,拼多多累计售出农(副)产品3.8亿单,较去年同期增长136%。一二线城市用户是农产品消费的绝对主力军,订单量占比超过72%。

在拼多多农产品“超短链”的带动下,全国各产区的优质农产品得以打破地理销售半径的制约,在“云端”实现覆盖全国市场的大规模精准匹配。尤其是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农产品供给和消费均加速向线上转移。一季度,平台新增涉农商户超27万家,超过去年全年新增总和,为全国消费者带来了更多实惠、优质的农产品。

品牌商品方面,截至18日中午12点,平台国内外品牌标品的订单量较去年增长144%,其中来自三四五线城市的订单占比攀升至52%,与一二线城市近乎持平。依托移动互联网和新电商平台的发展,长期存在的“城乡二元消费结构”被彻底打破,使得乡村地区的消费者可以平等享受等同于一线城市用户的消费平权,从而有效激发了广袤乡村地区的消费热情。

在此基础上,为有效满足最广大用户日益增长的消费升级的需求,拼多多在今年618期间进一步加大了“百亿补贴”的覆盖范围与补贴力度,通过不限时、不限量的超低价品牌商品,进一步释放低线城市以及乡村市场的消费潜力。

补贴商品超1.3亿件

据统计,618期间,拼多多“百亿补贴”已累计补贴商品超1.3亿件,覆盖460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超过50000款全网最受欢迎的商品,预计为消费者节省资金超30亿元。

此外,各大电商平台也全力推出优惠举措。本次“618”活动,天猫预计发放现金消费券和补贴超过100亿,京东推出“双百亿计划”,拼多多承诺全网最低价、苏宁提出“J-10”战略。除了传统电商平台,抖音、快手等社交平台加入竞争。在淘宝和抖音、快手的共同推动下,直播电商成为“618”活动的重头戏

华泰证券指出,2020年“618”活动优惠力度明显提高,此外,活动主体增加了抖音、快手两大社交平台,直播元素得以强化。疫情后周期中,消费者线上购物习惯得到强化,品牌及产品触网动力增强,电商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程度提高,未来电商GMV增长势头仍然较强。随着“618”活动推进,各大平台及品牌方销售表现乐观,带动上半年消费热潮到来,有望进一步刺激消费复苏。预计化妆品、休闲零食和直播电商将延续高速增长态势。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指出,这次疫情下首个电商大促,无论从商品品类、用户规模、参与商家、补贴等方面力度都大。随着疫情逐渐控制,这一段时间积蓄的消费欲望会集中释放。但是由于用户的消费需求、就收入空间就这些,因此6·18可能会迎来一波“恢复性消费”,但不会出现大量囤货。618大促消费只是弥补此前一段时间的压抑心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