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钢材需求回升叠加山东限产 云煤能源等焦企或迎利好

来源:发布易 2020-05-29 11: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尽管遭遇疫情冲击,钢材需求受到很大抑制,但4月份全国钢材消费数据依然不错。根据统计数据测算,今年1月至4月份全国粗钢表观消费量并未出现预期中的较大幅度下降,预计二季度及年内钢材需求稳定增长局面不会改变。

(原标题:钢材需求回升叠加山东限产 云煤能源等焦企或迎利好)

今年以来,尽管遭遇疫情冲击,钢材需求受到很大抑制,但4月份全国钢材消费数据依然不错。根据统计数据测算,今年前四月全国粗钢表观消费量并未出现预期中的较大幅度下降,预计二季度及年内钢材需求稳定增长局面不会改变。

钢材需求稳定增长,拉动了全国钢铁企业增产。据统计,今年1月至4月份累计全国粗钢产量31946万吨,同比增长1.3%,与其他宏观经济指标大幅下滑形成较大差异。其中,4月份粗钢产量环比增长7.7%,复苏态势明显。全国钢铁企业积极增产,对于原料焦炭采购的积极性也逐渐提高。

数据显示,尽管在一季度疫情防控期间,焦炭加工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都积极组织复工复产,部分焦企焦炭产量并未出现下滑。据云煤能源(600792)透露,公司一季度焦炭产量52.22万吨,同比增长0.17%,复工复产成效明显。

宏观经济方面,经过连续数月努力,中国国内疫情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多地取消低风险地区人员14天隔离要求,全国复工、复产基本展开,行业开工率得到了明显提升。有分析认为,随着经济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全国钢材行业将会进入传统旺季,未来钢材需求有增无减,将带动焦炭行业的发展,焦企利润有望迎来修复。

值得一提的是,5月21日,山东发布《关于实行焦化项目清单管理和“以煤定产”工作的通知》,文件中给出省内核定焦化产能共4420万吨,根据“以煤定产”要求对清单内产能进行60%至76%的产量控制目标,核减后全省焦炭产量要求控制在3070万吨左右。

有分析指出,由于2020年1月至4月山东省已累计焦炭产量1246.2万吨,若按照文件要求严格执行则5月至12月剩余可生产产量指标1824万吨,扣减出口回流影响后仍然存在缺口,因此若山东严格执行文件将有利于焦化利润的进一步上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煤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