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燃石医学递交赴美上市招股书 瞄准潜在规模298亿美元的肿瘤检测市场

来源:36氪 2020-05-25 21: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燃石医学递交赴美上市招股书 瞄准潜在规模298亿美元的肿瘤检测市场)

36氪获悉,国内肿瘤基因检测公司燃石医学已于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书,寻求以“BRN”为代码在纳斯达克上市。

燃石医学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为肿瘤精准医疗提供最具临床价值的二代基因测序(NGS)。

根据招股书,燃石医学针对不同癌种和临床场景开发了32种NGS产品,涉及肿瘤靶向和免疫用药伴随诊断、肿瘤良恶性鉴别、微小残留病灶检测、肿瘤复发进展预测和肿瘤敏感性检测。

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燃石医学营收分别为1.11亿元、2.09亿元、3.82亿元,对应的净亏损分别为1.31亿元、1.77亿元、1.69亿元。2020年一季度,燃石医学营收6732.9万元,净亏损为5257.2万元。

大额亏损的背后是高昂的研发投入,2017年至2020年前3个月,燃石医学的研发费用累计为3.41亿元。

燃石医学目前有服务和产品销售两大业务板块,2020年一季度数据显示,服务收入为5039.9万元,占总收入的74.9%;产品销售收入为1693万元,占比为25.1%。

按具体业务来分,燃石医学有三大收入来源,分别是中央实验室业务、院内业务和药物研发。

中央实验室业务主要是向中小医院提供服务。根据招股书,燃石医学已经与国内的602所医院建立了联系,为这些医院处理癌症患者的组织和液体活体样品,并发布监测报告。2020年一季度,中央实验室业务收入为4614.1万元,占总收入的68.6%。

燃石医学的第二大营收来源是院内业务,即为较大型的医院建立实验、安装实验设备和系统、提供持续的培训和支持。今年一季度,该业务收入1712.3万元,占总收入的25.4%,除此之外业务板块为药物研发,其营收贡献最小,仅占6%。

CIC数据显示,根据2019年接受肿瘤基因检测的患者的数量,燃石医学在中国肿瘤基因检测的细分市场中占有31%的份额。CIC预计,到2030年,中国早期癌症检测的潜在市场规模将达到289亿美元,即有2030万潜在检测人口。

值得注意的是,燃石医学招股书披露的股权架构中,其创始人兼CEO汉雨生持股20%,A轮投资方之一北极光创投持股13.7%,是最大的机构股东,而汉雨生曾在北极光创投担任投资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