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光一科技再受关注函:是否存在关联方资金占用的情形

来源:挖贝网 2020-05-14 14:0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光一科技再受关注函:是否存在关联方资金占用的情形)

挖贝网 5月14日消息,5月14日,因控股股东光一投资协议转让股份给观乾民发事项,光一科技(300356)再一次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此前,4月3日和27日以及5月8日,深交所已就此事先后发出3封关注函。

根据光一科技5月13日披露《关于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显示,2020年一季度末,公司其他应收款中对句容南大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句容南大”)居配电气工程的投标保障金为5,000万元,合同签订后转为履约保证金,而工程总承包合同金额仅为1.05亿元,投标保障金占合同金额的比例高达47.77%。

同时,光一科技对新供应商泰州建盈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州建盈”)的电力设备采购合同金额为8,200万元,用于句容南大居配电气工程,其中2020年一季度末已预付采购账款2,000万元。

深交所注意到,句容南大、泰州建盈均被江苏科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科能”)间接控制。此前公司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股份给观乾民发,江苏科能为观乾民发的有限合伙人提供1.2亿元财务资助用于受让股份。

对此,深交所要求光一科技说明支付给句容南大的投标保障金比例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补充说明该工程总承包合同施工内容、成本预算,同时向江苏科能控制的企业采购电力设备和提供工程服务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说明公司支付的投标保障金及采购预付款是否存在变相提供财务资助或关联方资金占用的情形。

据悉,2020年4月2日,光一科技披露《关于控股股东拟通过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控股股东光一投资与南京观乾民发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观乾民发”)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公司7.71%的股份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观乾民发。上述交易完成后,光一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18.41%的股份,观乾民发持有公司7.71%的股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此外,交易双方正在洽谈表决权委托事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一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