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张家界:“五一”期间接待游客7.56万人次 疫情后旅游市场快速复苏

来源:发布易 2020-05-06 12: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日至5日,张家界旗下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75591人次,无一起有效投诉事件发生。值得一提的是,“五一”假期中,张家界市旅游总人数75.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1亿元,全市旅游接待情况较之前几个月增长趋势明显。作为当地旅游龙头企业的张家界,有望成为旅游市场恢复增长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原标题:张家界:“五一”期间接待游客7.56万人次 疫情后旅游市场快速复苏)

“中国山水旅游第一股”张家界(000430)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日,公司旗下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75591人次,无一起有效投诉事件发生。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民众压抑已久的旅游热情正在逐渐释放。

值得一提的是,5月1日至5日,张家界市旅游总人数75.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1亿元,受国家暂停跨省及入境旅游等政策影响,全市旅游接待情况与往年相比,虽降幅较大,但较之前几个月增长的趋势较为明显。作为当地旅游龙头企业的张家界,有望成为旅游市场恢复增长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国家政策助力张家界快速复苏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等23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出台19条措施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其中旅游被多次提及,进一步巩固了旅游业的恢复预期。

作为以“旅游立市”“旅游兴市”“旅游强市”的张家界,为促使疫情后的第一个“五一”长假全市旅游业得到有效恢复,全市旅游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为先的原则,对景区实行限量开放,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暂停全市景区免费、优惠等政策执行,防止客流超限,各部门联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优化旅游交通、景区游览、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客满意度。

在这个2008年以来最长的“五一”假期中,“防疫”仍是关键词,张家界各大景区保安手持体温枪“把守”着景区大小入口;游客戴着口罩拍照留念,游览时不忘相互保持距离;为了错峰,部分景区门口出现“北欧式”排队,为避免游客入园时可能出现的扎堆情况,景区实行在5个门票站之间组织游客分流入园。

为落实落细安全防控,张家界各大景区落实责任,坚持疫情防控旅游复苏两手抓,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旅游接待秩序、优化服务等工作主体责任,靠前指挥,完善预案,建立畅通快速投诉渠道,做好志愿服务,提升来张游客满意度。

与此同时,张家界还积极做好对外宣传,通过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营运商向来张游客发布落地短信,并借助景区显示屏、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实时提供气象、交通、景区流量等公共服务信息,树立了良好形象,把张家界美丽的风景、有效的管理、安全的环境进行了宣传,提升了张家界整体美誉度。

数据显示,张家界“五一”期间,通过去哪儿网平台预订出游旅客量与清明假期相比增长近四成,酒店预订量周对周环比增长2.36倍。此外,截至4月28日,五一假期落地租车订单量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一半水平。可以看出,人们出游的意愿已经开始迅速恢复,其中因私密、安全等特性,自驾游的恢复速度十分可观,自助出游成为主力,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广受欢迎。

“张家界清新洗肺之旅”受市场追捧

为备战“五一”长假,张家界提前启动了“网游张家界”统一宣传活动。通过“网宣张家界”“网播张家界”“网购张家界”三大主题内容,在各大新媒体平台上全面展现张家界风貌,好山好水好空气,世界共享张家界,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资源投入到张家界旅游宣传中来,形成全媒体推广、全链条营销的旅游营销模式,有力促进张家界旅游市场全面复苏。

“五一”期间,张家界各大景区为促使旅游多样化,增加游客体验度,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文化志愿服务队开展“非遗进景区”活动,为游客展示张家界民俗文化魅力;宝峰湖景区邀请了6名桑植民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景区为游客献唱;武陵源开展互联网线上“云游”活动等。

相关数据表明,“五一”假期期间,张家界游客近六成的游客来自湖南省内。针对“五一”假期周边游市场,张家界市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促销优惠措施,进行了“湖南人游湖南”的旅游促销发布会,面对政策红利,一些旅行社进行渠道下沉,开启乡镇及农村市场营销,开展张家界一日游或者半日游业务。公司旗下研学、亲子、康养旅游,体育及户外运动旅游,线上旅游等旅游产品在“五一”期间得到了很好的恢复和发展。

张家界表示,此次“五一”假期,“张家界清新洗肺之旅”的产品深入人心,也是吸引众多游客来游玩的重要原因。主要是疫情之后,人们对于自然环境、生态环境、健康生活、旅游休闲的追求更高,更加注重生活质量,文旅大健康旅游有望得到全面释放。

据了解,张家界景区,尤其是武陵源风景区森林覆盖率、水系水域功能达标率、城区及景区空气质量优良率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核心景区、宝峰湖景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超过10万个,被称为中国最大的“氧吧俱乐部”。

湖南省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家界常务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金鑫表示,疫情后的第一个“五一”小长期,对比2019年,张家界旅游业虽然受到的冲击较为明显,但伴随着疫情的完全控制,张家界旅游产品的创新,旅游服务的升级,旅游宣传的多样化,张家界旅游在疫情后时代定会迅速“重生”,恢复往日繁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