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京银行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近两成 定增完成打开价值空间

来源:挖贝网 2020-04-30 11:2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京银行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近两成 定增完成打开价值空间)

4月29日晚间,南京银行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整体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有显著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4.42亿元,同比增长18.38%;实现归母净利润124.53亿元,同比增长12.47%;扣非归母净利润123.98亿元,同比大增12.16%。

此外,南京银行还于近日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该行以高于市场价格非公开发行15.25亿股,募集资金116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专业人士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成功,将有效提升该行的资本实力,打开价值提升空间。

南京银行之所以全速推进此次非公开发行一方面原因在于若公司不在2019年年报披露前发行,则需要根据相应净资产的变动调整整体定增方案,前期努力将付之东流。另一方面在于每年上半年是信贷投放的高峰期,南京银行在此时完成非公开发行也有助于公司紧抓信贷投放的关键时间窗口。值得注意的是,证监会审批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事项仅用时一周,也彰显出证监会对本次定增方案的高度认可。

公告显示,参加这次非公开发行的机构分别为法国巴黎银行,认购1.31亿股,交通控股,认购约10亿股,中国烟草,认购3.94亿股。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非公开发行的认购方均实力强劲,法国巴黎银行是世界顶级的全球银行,2005年就成为南京银行的战略投资者和长期合作伙伴,法国巴黎银行高层曾说“入股南京银行是法国巴黎银行在中国最成功的投资”,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是对该行长远发展充满信心;交通控股是江苏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省级投融资平台,同时也是江苏省非金融类规模最大最优质的企业之一。公司业绩优秀,集团资源丰富,截至2019年底,交通控股累计完成投资任务3467.01亿元。成为南京银行大股东后,双方业务合作潜力无限;中国烟草优秀的盈利能力和充沛资金同样也是所有银行眼中的优质客户。资料显示,2019年烟草行业工商税利总额为12056亿元,同比增长4.3%。上缴财政总额为11770亿元,同比增长17.7%,两项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如此实力雄厚的股东加入,无疑使南京银行发展如虎添翼。

业内人士表示,三方机构正式入驻南京银行后,一方面对公司业务发展以及业务合作起到催化作用,另一方面,会为南京银行未来几年内的发展提供必要的资本支撑。

南京银行非公开发行也是一波三折,市场期待该行尽快完成发行的声音不绝于耳。公司也是不辜负市场的期待,为了尽快完成审批工作,说服参加定增的投资者自愿放弃再融资新规中发行价格可以享受“发行基准日前20日均价的8折”等更优厚的政策,全力支持非公开发行工作的推进。公司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和监管部门的政策法规,遵循依法合规兼顾效率的原则,不但以高于市价顺利完成发行工作,且三大认购方均甘愿承担1-3年的锁定期,充分显示了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以及工作的支持。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意向参与此次非公开发行事项的紫金投资以及南京高科,虽由于银监会要求退出参与定增资格,但基于对公司的长期看好,双方均选择在二级市场进行增持。

从近几年年报披露数据来看,南京银行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将近20%的净资产收益率,从长远角度来看,此次非公开发行,对公司存量股东的中长期收益是有增厚作用的。而且公司历年的现金分红水平都在净利润的30%左右,以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例,本次实际分配方案合计分配利润39.23亿元,分别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31.50%及32.60%。给投资者的回报丰厚,这也是价值投资者最为看重的一点。

今年新冠疫情给经济带来重大影响,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银行责无旁贷,南京银行除了直接为抗疫慈善捐赠了1400万元,还通过减费让利,信贷支持等多种举措与企业并肩作战,共克疫情。非公开发行早一天完成,募集资金早一天到账,公司就能为市场多出一份力,企业能早一点恢复产能,善莫大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