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山西汾酒:2019年营收首破百亿大关 品牌价值显著提升

来源:发布易 2020-04-29 15: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西汾酒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18.80亿元,同比增长25.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9亿元,同比增长28.63%。公司正式步入白酒百亿营收阵营。

(原标题:山西汾酒:2019年营收首破百亿大关 品牌价值显著提升)

山西汾酒(600809)4月27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80亿元,同比增长25.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9亿元,同比增长28.63%。山西汾酒正式步入白酒百亿营收阵营。

产品结构优化成效凸现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山西汾酒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的产品策略,按照“一控三提”方针,控量、提质、提价、提效,聚焦资源,持续坚持青花突破、玻汾稳中有升格局,带动巴拿马系列、老白汾系列产品的市场布局和推广。

2019年,汾酒中高端汾酒产品销售占比不断提升。年报显示,以青花、金奖系列和老白汾系列为代表的汾酒产品营业收入102.97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87.67%,营收同比增加27.65%。同时,公司配置酒收入贡献增加,以竹叶青为代表的配置酒实现营业收入5.48亿元,同比增加61.56%,在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达4.66%。

报告期内,山西汾酒产品毛利率水平较上年同期增长3.37个百分点至72.16%。其中,汾酒产品毛利率提升明显,2019年实现毛利率75.80%,较上年同期增加2.66个百分点。质量、规模、效益、科技的复合型发展,推动山西汾酒的盈利水平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省外收入占比首超省内 品牌价值显著提升

2019年,山西汾酒按照“13313”的区域拓展战略,进一步扩大华东、湖南、湖北等为重点开发城市,公司以山西大本营作为主场,辐射京津冀、豫鲁、陕蒙三大重点板块,并顾及华东、两湖、东南三小市场板块,加之13个机会型省外市场组成的市场格局,加快全国化布局,确保在稳盘山西市场及传统优势市场基础上,加大力度拓展省外市场。

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山西汾酒省内、省外收入比重为49:51,省外收入占比超过省内。其中,省内市场实现收入57.85亿元,保持稳健增长;省外收入同比增长47.65%至59.60亿元,成为山西汾酒业绩成长的核心驱动力。

品牌建设方面,山西汾酒聚焦品牌与文化引领作用,以品牌国际化传播为主线,建立品牌立体式传播,创造品牌传播新范式。

2019年,山西汾酒举办“行走的汾酒”和汾酒封藏大典营销活动,开展“开国第一宴”宴会用酒纪念活动等系列庆典活动,持续提升汾酒“文化+品质”影响力。同时,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牢固树立汾酒国际化品牌形象。

公司还围绕“文化汾酒、清香天下”主题,深度创新、融入“文化+品质”活动元素,助力汾酒市场营销。根据《2019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显示,汾酒品牌价值达377.27亿元,较2017年增加214.44亿元,排名上升76位。

高目标提信心 2020年力争营业收入增两成

疫情之下,山西汾酒依旧保持高增长目标不变,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充足信心。公司在2019年年报中披露,公司将积极推动各项部署有效落地,力争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左右。

据了解,2020年是山西汾酒全面完成“4421”三年攻坚目标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决胜之年,也是汾酒“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构想和布局之年。

山西汾酒表示,公司将坚持汾酒中长期复兴战略不动摇,科学布局未来,保存量求增量,坚持文化引领不动摇,提升品牌价值;加快科技强企,扩大原酒产能,降低运营成本。公司还将发挥自身强势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优势,利用创新与变革,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组织内部效率和效能,实现公司价值与股东利益最大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汾酒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