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汇得科技:业绩稳健增长 毛利率提升显著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洪敏 2020-04-25 14:3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汇得科技:业绩稳健增长 毛利率提升显著)

4月18日,汇得科技发布了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0亿元,产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但受主要原材料单价下降的影响,产品平均单价下降,因此营业收入同比下降9.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47%。基本每股收益1.24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72元(含税)。

产品结构优化 主业盈利显著

汇得科技是一家主营业务为聚氨酯树脂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为合成革用聚氨酯(PU浆料)、聚氨酯弹性体原液和聚酯多元醇。

2019年,从出口贸易来看,聚氨酯行业下游皮革生产厂商外销订单及终端产品出口整体上虽呈下降趋势,但情况有所缓和。国内经济增速平稳,在国家供给侧改革和安全环保治理进一步深化形势下,聚氨酯行业集中度提高,部分具有上规模、注重安全环保、高技术的企业,优势进一步体现。公司通过改进工艺、降低消耗、优化产品结构、提高效率等方式,加之原材料价格下降的因素,提高了产品毛利率,产品竞争力有效增强,经济效益显现。同时,公司注重安全生产、环保治理及技术研发,重点拓展绿色环保型产品,以推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公司主营业务聚氨酯收入13.57亿元,同比下降8.38%,主营业务成本10.47亿元,同比下降12.21%,这主要是由于公司主要产品和原材料的市场价格较上年下降所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主业收入下降了,但是主营业务的毛利较上年同期增加3.37个百分点,达到22.85%,其中公司主要产品革用聚氨酯树脂的毛利率为23.60%,较上年同期增加3.82个百分点,显示出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盈利能力显著提高。

  此外,公司重视安全环保等方面的投入。一方面,公司在安全生产及环保治理上持续投入,近三年共计投入安全环保费用共计3092.49万元,新增环保设施,完善管理体系;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GB/T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并正在积极申报工信部“绿色工厂”项目。另一方面,公司为上海金山第二工业区的核心企业,依托园区公用配套优势、政府科学管理及政策引导,树立安全绿色生产意识,推进公司可持续发展。伴随着稳健发展,公司加大了对股东的现金分红。此次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72 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3968.00万元(含税),占2019年度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30.03%。公司重视股东投资回报,更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重视自主研发 募投释放红利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渠道建设和市场开拓成效显著。2019年,公司通过营销转型,强化销售与研发的协同作用,根据客户需求,通过定制化营销策略,在保持原有市场份额基础上,极力拓展和开发新的市场和应用,新增客户100余家。同时,公司充分利用在聚酯多元醇这一聚氨酯核心原材料的技术优势基础上,积极拓展无溶剂型聚氨酯、聚氨酯改性体、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TPU)等新产品的市场应用,如PU鞋底料原液、PU热熔胶、TPU等产品取得较大突破,特别是无溶剂环保低碳产品市场认可度越来越高,通过产品种类的丰富及优化,使公司产品毛利率提高。目前,公司建立了覆盖浙江、江苏、上海、福建等经济发达地区,国外包括东南亚、南亚、中东、美洲等主要市场的营销服务网络,具有较为明显的品牌和市场优势。

事实上,公司产品和品牌在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这源于公司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研发创新为驱动,建设高效精干的研发团队,不断进行技术积累并保持持续科技创新能力。2019年,公司共申请6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取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纺织复合用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项目列入2019年度金山区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共拥有26项有效授权发明专利、16项已申请在审发明专利、1项已申请在审实用新型专利。

随着募投项目“年产18万吨聚氨酯树脂及其改性体项目”将在2020年6月试生产,募投项目产能将逐渐释放,公司产品将更加便利地在珠三角地区生产销售,有利于公司提高市场份额。凭借着公司多年来的技术和客户积累,通过继续优化产品结构,持续加强相对高端且符合环境友好原则的新产品推广,未来公司产品销量前景广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