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私募一季度持仓独家曝光 这几家公司被新进和增持!(附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募一季度持仓独家曝光 这几家公司被新进和增持!(附表))

● 高毅资产相继出现在厦门象屿、利尔化学、丽珠集团、特宝生物等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 赵军掌管的淡水泉成长1期成为歌尔股份的第九大流通股东和洁美科技的第十大流通股东;

● 高毅资产、淡水泉、千合资本、景林资产、凯丰投资等百亿私募重点调研了迈瑞医疗、楚江新材、南极电商、周大生、深信服、荣泰健康、纳思达、立思辰、美亚柏科、广联达等公司。

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渐次披露,阳光私募特别是百亿级私募今年一季度的投资图谱陆续浮出水面。厦门象屿、利尔化学、丽珠集团、特宝生物、歌尔股份、洁美科技、圣农发展等公司相继获得高毅资产、淡水泉、凯丰投资等百亿级私募青睐,一季度被大规模建仓或重仓。在头部私募基金的重仓持有下,厦门象屿近日股价再创新高,丽珠集团、利尔化学今年以来的走势也明显跑赢大盘。

70家公司获私募重仓持有

截止4月22日,沪深两市披露正式一季报的公司已达271家,就这些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变化情况看,目前有70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私募机构,其中不乏高毅资产、淡水泉、凯丰投资等知名百亿私募的身影。对比去年四季度,一季度获得私募新建仓的公司有28家,增持15家,减持21家,另有6家公司的持股没有变化。

或许正是因得到了私募基金的青睐,多数公司跑赢了市场同期均值。统计数据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上证指数在一季度累计回调了9.83%,而一季度获得私募基金重仓的70家公司中却有37家公司跑赢了市场均值,逆市上涨的也达29家公司,锦浪科技、科顺股份、克明面业一季度期间的累计涨幅均超过50%。

4月份以来(截止4月22日),随着市场整体回暖,在上证指数月内震荡上扬3.41%的背景下,70家获得私募重仓的公司中有57家实现上涨,而阶段涨幅超越市场均值的也有45家公司,占比高达64.29%。

表1:已公布数据中一季度私募基金增持公司前十名

表2:已公布数据中一季度私募基金新建仓公司前十名

医药、电子板块获私募青睐

虽然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普遍下滑甚至出现较大亏损,但观察私募基金一季度重仓股,可发现其中有57家公司的净利润是以盈利收官的,而对比去年同期业绩,有30家公司不仅实现了盈利,且净利润还同比实现了增长。

在盈利能力上,因证券市场股票交易额的大幅增加,东方财富今年首季净利润实现8.74亿元,一个季度的盈利额即占到了去年全年盈利额比重的47.73%。而若从净利润增长幅度看,锦浪科技、青岛中程、祥生医疗、洁美科技、万泽股份、东方财富的净利润增速均表现不俗,相较去年一季度相继完成翻倍增长。以目前业绩增速最快的锦浪科技为例,一季度末5850.41万元的净利润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766.54%,究其原因,主要是受益于公司产品研发能力不断增强,产品快速迭代,新品持续发布,并在全球各国市场获得了更多的产品认证,公司一季度订单及产销量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虽然上市公司完成一季报披露的并不多,但就目前私募基金的持仓情况看,所青睐的方向也大致曝光。以行业划分,在目前被私募一季度重仓的70只个股中,医药生物公司有11家,电子公司有9家,其中楚天科技、瑞丰光电、超声电子、奥士康、福晶科技等11家公司为私募一季度新建仓,而洁美科技、万孚生物2家公司则被进一步增持。

在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上,医药板块整体走势是十分强劲的,年初以来累计涨幅已达17.79%。分析股价上涨背后的原因,新冠疫情的蔓延是本轮医药板块热点持续发酵的催化剂,而海外疫情持续深化,进一步使得与疫情相关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这让不少医药类公司的业绩得到快速提升,也或许正是基于这个逻辑,私募基金在一季度加大了对医药板块的配置。

冯柳增持厦门象屿、利尔化学邓晓峰入驻特宝生物,赵军增持洁美科技

随着上市公司财报陆续披露,百亿私募们的投资思路也日渐清晰。从目前已公布的数据看,高毅资产出现的频率最高,目前相继出现在厦门象屿、利尔化学、丽珠集团、特宝生物等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在今年一季度,厦门象屿得到了私募大佬冯柳的青睐,备受市场关注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在报告期内新建仓3000万股厦门象屿股份,成为公司第八大流通股股东。而随着机构投资者的认可和加持,观察厦门象屿今年以来的市场走势也可看到,自2月4日以来,该公司股价一路上扬,目前已斩获53.3%的涨幅。同样被冯柳看好的还有利尔化学,其在2019年三季度被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建仓1200万股后,最近两个报告期被进一步增持。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高毅资产对其进行了438万股的增持,季度末持股达到1638万股,今年一季度,高毅资产再次对其增持362万股,最新持股数量达到了2000万股。虽然今年以来股价几经动荡,但整体来看利尔化学依然是市场中为数不多的逆市上涨公司之一,在年内市场整体回撤6.76%的大背景下,股价逆市上涨了9.7%。

身为高毅资产的另一位灵魂人物,邓晓峰掌管的锐进四十三期高毅晓峰投资信托、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和高毅晓峰1号睿远基金,在今年一季度也成为科创板新上市公司特宝生物的第四大、第五大、第六大流通股股东。

除了高毅资产,赵军掌管的淡水泉成长1期成为了歌尔股份的第九大流通股东和洁美科技的第十大流通股东,另外,洁美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还出现另一外一只淡水泉的私募产品——投资精英之淡水泉的身影,其同样是在一季度期间对洁美科技新建仓了146.7万股。不同是的,虽然横向对比淡水泉持有歌尔股份的规模更大,但今年一季度末3273.85万股的持仓实际较去年四季度末还是出现345.92万股的减持。

身为近年来新崛起的百亿私募,吴星掌管的凯丰投资则自去年三季度以来对农业股圣农发展持续予以了重仓。不过,通过数据可以看到,其在去年四季度分别通过凯丰宏观对冲9号资产、凯丰宏观对冲10号基金进行了38.36万股的增持,持股量分别达到593.61万股和577.79万股后,今年一季度则均退出圣农发展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接替出现的则是凯丰宏观对冲11号基金,持股数量为522.28万股,仅从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变化看,凯丰投资似乎对圣农发展是有所减持的。

表3:百亿私募一季度重仓公司

除了已经披露的一季报数据,结合今年一季度的私募调研情况统计,可以发现迈瑞医疗、楚江新材、南极电商、周大生、深信服、荣泰健康、纳思达、立思辰、美亚柏科、广联达等公司也相继得到高毅资产、淡水泉、千合资本、景林资产、凯丰投资等百亿私募的重点关注调研,其中迈瑞医疗更是被淡水泉、高毅资产、景林资产和凯丰投资集中调研,理论上,不排除这些大私募在后续会有对其进行增持的可能。

(文章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