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博创科技拟10转增8派0.5元 深交所质疑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

来源:挖贝网 2020-04-17 18: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博创科技拟10转增8派0.5元 深交所质疑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

挖贝网 4月17日消息,博创科技(300548)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盈利778.36万,同比增长234%,公司拟10转增8派0.5元。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为配合股东减持而炒作股价的情形。

2020年4月16日晚间,博创科技披露《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拟以2019 年末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8股。根据 2019年度报告披露信息,2019年博创科技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778.36 万元。

与2018年相比,公司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33.91%。但2018年因年末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导致当年净利润仅为233.10万元,较2017年度7980.03万元的净利润大幅下滑97.08%。

对此,深交所要求博创科技结合所处行业情况、自身业务发展及未来发展规划、业绩指标、股本规模等详细说明本次转增股本的主要考虑及其合理性、必要性,并说明转增比例是否与业绩增长相匹配。

此外,深交所还注意到博创科技股价近6个月以来累计涨幅达94.94%,同期创业板综指增长16.38%,两者偏离幅度较大。截至2020年4月17日收市,博创科技以2019年业绩数据计算的市盈率高达961倍。

与此同时,博创科技5%以上股东天通控股、东方通信自2019年10月以来多次披露减持计划,目前仍处于减持期间。根据最新披露减持进展,截至2020年2月6日,天通控股已减持公司股份83.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截至2020年3月13日东方通信已减持公司司股份146.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6%。

面对股价大幅上涨、股东不断减持,深交所要求博创科技结合公司业绩表现、业务开展情况及同行业上市公司经营与股价情况等说明公司目前的股价与公司基本面是否匹配,并核实并披露截至目前上述股东减持股份的数量及金额,说明是否存在为配合股东减持而炒作股价的情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