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嘉博创收关注函:2019年度业绩预告是否需要补充或更正

来源:挖贝网 2020-04-13 16:1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嘉博创收关注函:2019年度业绩预告是否需要补充或更正)

挖贝网 4月13日消息,中嘉博创(000889)今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中嘉博创说明针对RCS技术以及5G消息业务的研究现状、以及商誉、长期应收款减值的主要原因进行说明,并说明2019年度业绩预告是否需要补充或更正。

股价连续上涨引关注

自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于4月7日发布了 5G消息白皮书之后,RCS概念股大热。企业短信服务提供厂商中嘉博创(000889)股价也出现波动,资3月23日至4月10日期间,中嘉博创股价累计涨幅约为58.07%,其中自4月7日起连续三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股价表现十分亮眼。

针对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中嘉博创于4月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认为RCS(Rich Communication Suite)融合通信是一种技术标准,5G消息是运营商刚刚发布新的产品,基于5G消息目前对上市公司业务没有影响,也没有产生实际的收入。公司一直在积极跟踪RCS技术,也和相关企业有过合作,并基于RCS技术的产品应用到金融行业领域,实现了销售业务收入,但对于新技术的应用也处于摸索阶段,业务体量很小,对上市公司业绩基本没有影响。

针对RCS技术以及5G消息业务,深交所要求中嘉博创说明公司的研究现状,是否具有研究或应用相关技术及业务的人员储备、技术储备、设备储备及相关开展条件,是否已经获取相关许可需要具备的资质和履行的审批程序、形成较成熟且可行性较高的业务开展计划等。

2019年度业绩预告是否需要补充或更正

深交所除了关注中嘉博创目前在RCS技术以及5G消息业务方面的研究现状之外,还注意到了中嘉博创近11亿元的商誉减值。

据了解,中嘉博创的商誉主要源自三起并购。2014年,该公司并购创世漫道,增加商誉7.45亿元;2015年并购长实通信,增加商誉9.94亿元;2018年又并购嘉华信息,增加商誉12.33亿元。其中,创世漫道主营信息智能传输;长实通信主营通信网络维护;嘉华信息主营信息智能传输和金融服务外包。

截至2019年9月30日,中嘉博创商誉已达到29.72亿元,占资产总额的56.49%,占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的82.48%。同时,中嘉博创在2017年和2018年的年报显示,公司于年底均做了商誉减值测试,“暂不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但中嘉博创却在1月22日披露的《2019 年度业绩预告》,称2019 年度公司预计亏损8亿元至11.52亿元。亏损的原因主要系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9亿元至11亿元、计提长期应收款减值约0.8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中嘉博创结合截至目前年报审计工作进展,说明与商誉相关的资产组名称及其 2019年度的经营情况、商誉以及长期应收款减值的主要原因、相关资产减值计提是否充分恰当、2019年度业绩预告是否存在需要补充或更正的情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