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盛虹:2019年净利同比增近七成 持续推进炼化一体化建设

来源:发布易 2020-04-08 18: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盛虹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48.88亿元,同比增长6.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7.18%;基本每股收益0.4元,同比增长33.33%。公司拟每10股派现1元(含税)。

(原标题:东方盛虹:2019年净利同比增近七成 持续推进炼化一体化建设)

东方盛虹(000301)4月8日晚间披露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8.88亿元,同比增长6.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7.18%;基本每股收益0.4元,同比增长33.33%。公司拟每10股派现1元(含税)。

多业务板块并行盈利 主营业务强劲发力

东方盛虹主要业务为民用涤纶长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PTA、热电的生产、销售等。报告期内公司进行产业链纵向整合,已形成“PTA—聚酯化纤”业务结构。

报告期内,公司化纤、石化、热电板块营收分别为184.91亿元、42.98亿元,8.77亿元,其中化纤板块营收同比增幅达5.79%。涤纶长丝业务凭借高端差异化生产和产品品质优势,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9.16%。

东方盛虹表示,公司民用涤纶长丝的产品竞争力提升迅速,目前位居国内民用涤纶长丝行业前列,特别是功能性、差别化民用涤纶长丝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与此同时,2019年公司持续加大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投入,研发投入约7.5亿元,同比增长6.46%。公司还通过收购形式引入了苏震生物的生物基PDO及新型生物基纤维高新生产技术,各项技术创新取得显著突破。东方盛虹称,未来将持续通过差异化战略不断提升化纤产业市场竞争力,从而提升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

整合效益显现 持续推进炼化一体化建设

报告期内,东方盛虹进行了产业链纵向整合,收购盛虹炼化、虹港石化100%股权以形成完整的“原油炼化-PX/乙二醇-PTA-聚酯-化纤”新型高端纺织产业链架构。对此,东方盛虹称,盛虹炼化、虹港石化的注入为公司后续发展赋予更强的活力、拓展更大的空间,纵向整合则推动公司进入炼油、石化、化纤之间协同发展的新阶段和新格局。

年报显示,公司聚酯化纤业务板块的生产主体为国望高科,目前国望高科拥有210万吨/年差别化化学纤维产能,产品差别化率达到90%,差别化细分产品种类超百种,以高端产品DTY为主。2019年国望高科实现营业收入116.41亿元,净利润14.79亿元。PTA业务板块的生产主体为虹港石化,目前拥有150万吨/年PTA产能,在建240万吨/年PTA产能。

此外,公司炼化业务板块的实施主体为盛虹炼化,目前在建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项目规模为1600万吨/年炼油、280万吨/年对二甲苯、11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衍生物、配套30万吨原油码头、4个5万吨液体化工码头等,公司预计将于2021年底投产。

东方盛虹表示,公司将秉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准则继续全面推进项目工程施工建设。同时,公司积极组建政府引导型产业基金、打通定增股权融资渠道、成功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组建银团贷款,为公司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建设资金保驾护航。据了解,日前,东方盛虹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已获证监会通过。

据悉,该项目完全建成后,盛虹炼化产出品对二甲苯(PX)将直供虹港石化生产精对苯二甲酸(PTA),虹港石化产出品PTA和盛虹炼化产出品乙二醇(MEG)将进一步提供给国望高科生产差别化化学纤维(POY、FDY、DTY等),形成从“一滴油”到“一根丝”的全产业链业务经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