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博腾股份年报遭问询:年收入增长3.7亿 税金减少近300万

来源:挖贝网 2020-04-07 15:2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博腾股份年报遭问询:年收入增长3.7亿 税金减少近300万)

挖贝网 4月7日消息,营收实现同比增长30.93%,净利润同比增长49.04%的博腾股份(300363)收到了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深交所要求博腾股份说明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实现的净利润存在差异的原因、缴纳税金变动情况与营业收入增长不匹配的原因及合理性。

3月28日,博腾股份发布了2019年年报。年报显示,2019年博腾股份实现营收15.51亿元,同比增长30.93%;净利润为1855.5万元,同比增长49.04%。

从营收和净利润看起来,博腾股份2019年经营状况良好。但是深交所注意到,博腾股份2019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57亿元、4.70亿元;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7040.80万元、4983.12万元。第四季度在营收保持微增长的情况下,净利下滑了近30%。

对此,深交所在年报问询函第一问中的第一小问就提出,要求博腾股份说明公司第三季度、第四季度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对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实现的净利润存在差异的原因进行说明。

除了收入增长的同时净利润下降之外,深交所要求博腾股份说明公司报告期内缴纳税金变动情况与营业收入增长不匹配的原因及合理性。这是由于2019年博腾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5.51亿元,较2018年增长近3.7亿,但是税金及附加却比2018年减少了近300万左右。

与此同时,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还询问了关于博腾股份2018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2018年,博腾股份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14.62亿元。2019年年报显示,博腾股份未实际使用募集资金投入募投项目,但却拿出9亿元补充了流动资金。同时,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终止原募投项目“东邦药业阿扎那韦等9个产品建设项目”,将该项目募集资金中的1.73亿元用于建设“109车间GMP多功能车间项目”。对此,深交所要求博腾股份补充说明“109 车间 GMP 多功能车间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其除暂时补充流动资金9亿元外,其余闲置募集资金存放情况,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情形。

资料显示,博腾股份成立于2005年7月,是国内领先的医药研发生产外包组织(CDMO)。资料显示,博腾股份实际控制人陶荣、居年丰、张和兵曾因涉嫌关联方资金占用、定期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两大违法行为,在今年1月份被重庆监管局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