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东阳光精益化管理成效显著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艾丽 2020-04-07 13:5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东阳光精益化管理成效显著)

近日,东阳光发布了一份靓丽的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147.67亿元,同比增长26.43%;实现归母净利润11.12亿元,同比增长2.0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17亿元,同比增长19.21%,基本每股收益0.38元。

东阳光自成立始即坚持规范化运作、严苛化管理,以制度引导管理、以管理带动发展,持续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从管理中争取效益最大化。公司自成立以来,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工作,经营业绩稳健增长,产品管线进一步扩充,市场需求逐渐释放。此外,公司将环保治理能力作为重要竞争力,以环保生产作为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基石,逐步形成了强劲的竞争力。

主营业务稳健增长  市场需求持续释放

东阳光的主营业务为电子新材料、合金材料、化工产品及医药制造,目前公司已在电极箔、电化酸碱、抗流感治疗等领域取得举足轻重的发展地位。

公司持续深耕铝箔制造业,从传统铝箔加工逐步向电子新材料、合金材料、化工产品领域发展,形成了多产业链群。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产品电子光箔和电极箔为铝电解电容器用铝箔,其作为电子元件材料制造行业中的重要一环,伴随绿色节能领域、新一代通讯领域等新兴细分产业的加快发展以及5G、工业互联网、智能化升级和数字新型基础设施的快速推进,市场需求将持续释放。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东阳光医药产品营收为62.2亿元,同比大增155.41%,毛利率高达85.32%,对主营业务收入贡献率为42.77%。据了解,东阳光一直致力于产业转型升级,在巩固原有产品市场地位的同时,不断加大对医药制造产业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投入,尤其加大医药产品的销售渠道建设及学术推广力度。子公司东阳光药医药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产业布局已完整打造,且拥有独立的医药研发团队、符合GMP等要求的生产体系、充足的生产能力以及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和销售队伍,部分原料药可自主生产核心制剂产品,进而保证产能、工艺质量及成本可控,为公司业绩增长持续助力。

重视研发创新  产品管线进一步丰富

东阳光始终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年报显示,公司与东洋铝业株式会社共同投资开发的粉末积层箔和粉末积层化成箔项目已进入中试阶段,并同步在下游应用领域开展产品性能测试;糖尿病领域产品稳步推进,重组人胰岛素注射剂已提交上市申请;抗丙肝药物国家1类新药磷酸依米他韦已完成全部临床试验并已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上市申请。

此外,公司持续向下游高附加值的新兴产业延伸,产业布局不断优化,产品储备丰富且多样。电子新材料、合金材料及化工产品方面,公司目前已布局了锂电池、氟树脂、电池铝箔、粉末积层箔及粉末积层化成箔等产品在研;医药板块方面,目前共有43种医药产品在售,自有18种在研产品,另有多个适用国外转国内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治疗领域涵盖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和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多治疗领域。

2019年,东阳光药继续收购了恩替卡韦片等27个仿制药产品的中国境内所有的知识产权、工业产权和所有权。在合计收购的33个仿制药产品中,东阳光药已有32个产品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提交了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申报,其中5个产品已获批并转让。

东阳光医药产品布局日益扩大,涵盖心血管、抗病毒、抗感染、神经系统、内分泌及代谢等多个治疗领域,具有优先审评、市场规模大、品种剂型规格齐全、国内外共线产品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等优势。此外,为补充糖尿病领域产品线,提升东阳光药在降糖领域学术地位和在等级医院的市场竞争力,东阳光药收购了国家1类新药焦谷氨酸荣格列净和生物制剂利拉鲁肽,目前已完成标的资产交割。

环保治理优势明显  积极推进企业清洁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环保治理优势明显、成果显著,各项环保指标均符合相关要求,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特别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公司严格坚守高投入、高标准的环保治理原则,每年均投入专项环保资金用于节能减排设施的更新和维护,积极推进企业清洁生产,促进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的资源化,实现废弃物的综合利用,进而控制和减少污染物排放,提高资源利用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