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见证 | 小丰基金张小丰: 部分医药股有“捡钱”机会,未来2-3年或年化收益 15%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李健 2020-04-04 19:1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见证 | 小丰基金张小丰: 部分医药股有“捡钱”机会,未来2-3年或年化收益 15%)

一些业绩优异、财务健康的中大型企业,如果跌多了就是“捡钱”的机会,例如默克、诺华、阿斯利康。

我投资是不择时的,除非全市场出现比较大的泡沫。在这次疫情之前市场并没有严重泡沫,所以我也一直是满仓直到现在,没有减仓,但在疫情出现后做了一些调仓。

目前来看,新冠肺炎已经在全球大流行,成为人类历史上百年一遇的严重流行病。在观察海外国家对抗疫情的做法,加上和几位美国医生密切交流后,我认为新冠肺炎在海外完全无法像中国一样快速压制。即使现在各国政府已经开始全力抗灾让社会停摆,新冠肺炎还是会变成持久战,这对一些行业伤害甚至高于世界大战。

所以我将仓位调整到一些受疫情影响较小,同时财务非常健康的公司上。我主投医药,A股和港股的优质医药企业并没有较大跌幅,主要的机会还是在美股,一些业绩优异且财务健康的中大型企业,如果跌多了就是“捡钱”的机会,例如默克、诺华、阿斯利康。这些企业很多都是净现金状态,可以抵御经济萎缩风险;另外,治病是刚需,等疫情结束会较快的恢复,未来2-3年获得年化15%-25%的收益概率极高。

虽然疫情可能变成持久战,但我认为现金长期来看显然不是“王”,而一定会因为通货膨胀一直贬值。现金只有在很多年一次的崩盘中是“王”。现在如果有现金的那么就是把现金换成优质资产的好机会,而不是继续期待现金是“王”。巴菲特一直说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慌,在别人恐慌的时候贪婪。但真正恐慌来临的时候一定是有非常糟糕的基本面,不可能让人轻轻松松就把超额收益给赚了,能克服恐慌情绪开始逐渐加仓的堪称聪明的投资者。

每次股市崩盘都是对投资人的一次大考,考验投资人能否在极端环境下保持知行合一,看投资体系是否足够稳健、能扛住极端压力。同时反过来看崩盘,也是买入优质企业的绝佳机会,因为通常这些企业都会有比较好的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