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房多多Q4还能延续佳绩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03-30 11: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房多多Q4还能延续佳绩吗?)

房多多(DUO.US)将于3月31日美股盘前公布201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此前,该公司预计Q4营收将位于人民币9亿至9.5亿元之间。

回顾第三季度,房多多实现收入9.48亿元人民币(约1.326亿美元),同比增长71.9%,超市场预期;净利润为8030万元(约1120万美元),同比增长204.9%。

此外,公司Q3平台上的活跃经纪商户达22.7万,同比增长26.2%;完成闭环交易的经纪商户为2.1万,同比增长135.2%;闭环交易总额(GMV)在三季度达到511.2亿元人民币(约72亿美元),同比增长74.8%。

公司董事长兼CEO段毅表示,三季度,公司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通过不断优化SaaS解决方案,扩展了公司的房地产清单。在闭环GMV增长的推动下,公司实现了营收增长及盈利能力的提升。展望未来,在线上和SaaS房地产解决方案需求的增长下,为公司创造了巨大的增长空间。

据悉,房多多是房地产渠道电商时代的网红公司,运营着中国最大的在线房地产交易平台,其于2019年11月1日登录纳斯达克,发行价为13美元,上市首日市值达9.42亿美元。

然而,由于上市时间不长,美国机构投资者对公司业务并不太熟悉,投资理念的偏差使得流动性成为了房多多的主要痛点。因此,尽管公司业绩表现相对较好,但股价也一直未有起色。该公司股价曾于3月16日一度跌至最低点5.66美元,较其最高价16.6美元下滑约66%。

股价的下滑也意味着,其估值也存在被显著低估的可能性。基于其截至2019年9月过去12个月的数据来测算,公司的资本报酬率(ROCE)为17%,计算方式为EBIT/(总资产-流动负债),即:1.78亿/(36亿-25亿)=0.17。

将该数据进行对比,不难发现,房多多的ROCE明显高于互动媒体和服务行业9.2%的平均水平,意味着该公司比其他公司更善于充分利用其资本,值得投资者进行更进一步的调查和关注。

当然,25亿流动负债占公司总资产的70%,表明公司所动用的资本似乎较少,短期内的偿债能力还需要观察。因此,流动负债在公司的变化趋势将会是Q4重点观察对象之一。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近期的高管人员变动。房多多在3月11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将通过设立新的高级管理职位来优化组织结构。

公司表示,结构优化是总体战略的重要一步,该战略的重点是优化服务,扩大市场领导地位,并提高经营业绩。其中,公司董事会将提拔曾熙先生为联系首席执行官,其职责将扩大到监督公司战略的执行,重点是实现增长目标。

此外,消息还显示,公司董事会还任命潘娇绒女士为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将负责监督所有财务职能,并在公司优化成本结构、改善资本市场沟通和实现盈利增长的持续努力中发挥重要作用。

这一系列举措表明,公司正在积极的改善整体的架构,为后续的发展打下基石。当然,四季度的业绩表现依然值得投资者关注,重点可以放在GMV的增长以及平台的活跃度上。

评级方面,据有关媒体统计显示,3月27日,RF Lafferty维持对房多多的“买入”评级,目标价13美元。同日,DADavidson以及高盛均维持了对该公司的“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