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城控股:“住宅+商业”地产双轮驱动 2019年实现净利126.54亿元

来源:发布易 2020-03-27 22: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城控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858.4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6.54亿元,分别较2018年增长58.58%和20.61%;实现竣工面积1853.65万平方米(含合联营项目),其中116个子项目或分期实现竣工。

(原标题:新城控股:“住宅+商业”地产双轮驱动 2019年实现净利126.54亿元)

3月27日晚间,新城控股(601155)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858.4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6.54亿元,分别较2018年增长58.58%和20.61%;实现竣工面积1853.65万平方米(含合联营项目),其中116个子项目或分期实现竣工。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4621.1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84.27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9.90%和26.02%。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有350个子项目在建,在建面积为8497.78万平方米(含合联营项目)。

年报显示,新城控股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经营模式以自主开发销售为主。报告期内,公司秉持“住宅+商业”地产双轮驱动的运作模式,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现已基本完成全国重点城市群及重点城市的布局。报告期末,公司已进入全国105个大中型城市。

2019年,新城控股合同销售金额达2708.01亿元,同比增长22.48%;销售面积达2432.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21%,增速位列2019年度十强房企第二。根据克而瑞信息集团(CRIC)统计,公司2019年度销售金额及销售面积位列行业第8位。

战略布局方面,新城控股立足长三角,持续拓展和深耕其他重点城市群,控制城市能级,投资布局更加均衡,应对周期轮动和市场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共计新增土地储备共72幅,总建筑面积2508.47万平方米,平均楼面地价为2421.48元/平米,商业综合体项目新增1443.75万平方米。

新城控股认为,城市群、都市圈是未来城市发展的主导方向,公司住宅地产全面打通各城市群区域内部,实现资源贡献和经济规模效应,匹配不同城市发展特点,差异化定义城市群的功能定位,在“区域深耕、大运营”的策略指引下,公司主动拥抱变化,根据政策及市场情况,以销定产,降本增效,保障业绩完成。

据介绍,2019年新城控股在苏南区域实现签约、回笼的双百亿突破,苏州、上海、杭州、南京、天津、北京、宁波等区域也相继实现百亿以上销售目标。公司在江苏、天津、河北市场占有率位列前十,在常州、淮安、湖州、镇江、苏州等地的市场占有率更是位列TOP5。“这体现了公司战略布局与区域深耕的成效与重大意义。”新城控股表示,未来将继续重点聚焦城市群重点城市,持续拓展和深耕,做大做强,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站位。

商业地产方面,在“有情怀、不复制、具规模”的发展指引下,报告期内,新城控股21座吾悦广场实现满铺开业,开业数量创历史新高。目前,公司已实现27个省份及直辖市、122个综合体项目的布局,已累计开业63座吾悦广场,已开业面积共计590.62万方,同比增长51.44%。2019年公司通过成功举办“乌镇有悦”、“我爱你五月”和“2019新城幸福商业年会”等精彩活动提升了吾悦广场的行业美誉度,“吾悦”商业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同时,吾悦广场打造的吾悦菜场、吾悦儿童城、吾悦珠宝城、吾悦运动城等多项行业首创的创新业态纷纷取得成功,吸引了业内同行的学习与借鉴。报告期内,吾悦广场实现租金及管理费收入40.69亿元,同比增长92.28%,平均出租率达99.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