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巴菲特惊呆了 美股一周三次熔断!恐慌指数收盘创历史新高 更多刺激措施已箭在弦上

来源:汇通网 2020-03-17 09: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巴菲特惊呆了 美股一周三次熔断!恐慌指数收盘创历史新高 更多刺激措施已箭在弦上)

周一(3月17日)全球股市遭遇了数十年来最黑暗的一天。美国股市创逾30年最大单日跌幅,一周内三次触发熔断,追踪市场风险情绪的恐慌指数超越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最高收盘水平,暗示市场担忧情绪大幅升温。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全球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措施,包括此前美联储紧急降息100点,但是投资者仍认为抗疫措施力度不足,且对于经济下滑的忧虑加剧,此前特朗普警告可能会出现经济衰退,因此全球股市加速回落。

受全球股市大跌的影响,预计这将在未来几周推动各国央行和政府出台更多的刺激措施。

美国股市创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来最大日跌幅,因抗疫措施力度不足

美国股市周一遭遇1987年以来的最大日跌幅,标普500指数收于201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投资者担心,各国央行和政府出台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不足以应对公共卫生事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道琼斯工业指数崩跌2997.1点,或12.93%,报20188.52点;标普500指数暴跌324.89点,或11.98%,报2386.13点;纳斯达克指数重挫970.28点,或12.32%,报6904.59点。

一周内第三次遭遇熔断

华尔街三大股指开盘后不久暂停交易15分钟,因标普500指数暴跌8%,超过了触发一级熔断的门槛——下跌7%。这也是一周内第三次熔断。

在标普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中,房地产板块表现最差,崩跌16.5%,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跌幅最小的是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7%。

科技股急跌13.9%,创纪录最大日跌幅。科技股是本轮牛市的最大推动力量。

股市波动超过金融危机时期,VIX指数收盘创出历史新高

在基准指数遭受自1987年以来最严重暴跌之后,美国股市的波动性飙升至创纪录水平。

Cboe波动率指数周一收于82.69,标普500指数暴跌12%。VIX指数的前历史收盘高点是在2008年11月20日创出的80.86,当时美国国会议员推迟就拯救汽车业的计划进行投票。该指数盘中一度升至83.56,低于其在2008年10月24日创下的盘中历史高点89.53。

“在2008年,你大致清楚是银行系统崩溃了,但不确切知道具体如何,现在一切都崩溃了,并带来溢出效应,”Interactive Brokers的首席策略师Steve Sosnick表示。“我认为后者更糟,让一切都错位了。”

VIX指数基于价外期权价格来衡量标普500指数的30天隐含波动率。目前的水平意味着基准股指每日波动率超过5%,低于过去10个交易日的波动幅度。

美联储此前紧急降息和特朗普敦促暂停社交活动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情绪

标普500指数崩跌约12%,创30年前“黑色星期一”以来的最大日跌幅,尽管美联储周日晚间意外降息至近零水平。这是美联储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第二次紧急降息,等不及原定于本周周二到周三召开的政策会议。

美联储的行动加剧了人们对疫情迅速蔓延,及其如何使全球部分经济陷入衰退,企业营收受到挤压的担忧。

美国股市尾盘进一步下跌,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敦促美国人暂停大部分社交活动15天,并不要进行超过10人的集体活动,这是一项旨在防止疫情在美国扩散的新努力。

“市场随波逐流,抓不到任何东西让其停下来。没有什么能真正让我们知道何时能完全了解疫情的全面影响,”嘉信理财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Jeffrey Kleintop表示。

特朗普警告经济或出现衰退

特朗普还警告说,可能出现经济衰退。

目前,大多数市场观察人士都在为美国经济滑向衰退的可能性做准备,但他们说,现在要全面了解经济衰退的程度还为时过早。

Kleintop称,投资者可能预期经济衰退程度会相当严重,但不确定会持续多久。

欧洲股市收于2013年以来最低点,对疫情担忧进一步加剧

除了美国股市外,欧洲股市收于七年来最低水平,尽管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至接近零的水平,但市场对于疫情蔓延给对经济造成的损害益发担忧。

法国和西班牙股市领跌,此前上述两国宣布加入意大利行列,实施全国范围内的封锁措施。

其中西班牙股指下跌近8%,是近20年来最低。欧洲银行股指数下挫8.4%,至纪录低位。

斯托克欧洲600指数收盘下跌4.9%,盘中一度下跌10%至2012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所有板块均以下跌报收,其中旅行和休闲,保险和房地产受到的打击最大。

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下跌5.2%,富时100指数下跌4.7%,DAX指数下跌5.3%,CAC 40指数下跌5.8%,FTSEMIB指数下跌6.1%,IBEX 35指数下跌7.9%,AEX指数下跌3.7%,瑞士市场指数下跌1.7%。

欧盟委员会主席提议禁止往欧盟的不必要的旅行。

欧盟收紧卖空规定,警告疫情引发的市场暴跌可能再持续数周

欧盟市场监管机构宣布,对冲基金和其他投资者必须向监管机构提供更多有关他们押注的信息。该机构警告称,由疫情引发的市场暴跌可能持续数周。在新机制下,如果卖空者的净空头头寸达到或超过已发行股本的0.1%,他们必须报告这笔交易,而周一新机制宣布前这一比例为0.2%。

巴西股市六天内第5次触发熔断,跌势深化

新兴市场方面,巴西股市在6个交易日内第五次触发熔断机制,随全球股市暴跌,投资者怀疑央行的紧急举措是否足以缓解大流行带来的经济打击。

巴西基准股指Ibovespa周一上午下跌12.5%,促使该交易所暂停交易30分钟。

美元兑巴西雷亚尔兑上涨2.6%,至4.9705。

更多刺激措施即将来袭

受全球股市大跌以及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风险,各国央行和政府欲出台更多的刺激措施以缓解市场对于应对力度不足的担忧。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白宫和国会已制定了约4000亿美元的经济纾困措施,未来还打算再增加一倍。美国航空业请求580亿美元的拨款和贷款,以及暂时减免各种税项

七国集团(G7)领导人发布联合声明,誓言采取“一切必要行动”协调应对危机。

IMF准备动用1万亿美元贷款能力,帮助成员国应对疫情。

英国央行承诺采取进一步的“迅速行动”来遏制疫情影响。贝利周一接棒卡尼担任英国央行总裁,他表示,央行将“竭力”确保疫情对经济的短期冲击不会给英国长期增长前景造成永久性损害。新任财政大臣苏纳克也宣布将大幅增加公共支出

加拿大央行扩大定期回购便利的抵押品范围。

瑞典央行降低银行贷款利率和扩大量化宽松

韩国央行降息50个基点。智利央行降息75基点。埃及央行降息300基点。捷克央行紧急降息50基点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