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恒股份否认炒作股价:已下达的订单即具有法律效力 不会再另外签署采购合同

来源:挖贝网 2020-03-16 19:1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恒股份否认炒作股价:已下达的订单即具有法律效力 不会再另外签署采购合同)

挖贝网 3月16日消息,科恒股份(300340)否认披露子公司收到宁德时代采购订单是在炒作热点,并表示上述订单含税总金额超过 1 亿元人民币,批量出口德国订单代表了公司在国际锂电设备市场的重大突破,符合披露标准。

3月11日晚间,科恒股份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浩能科技近日收到宁德时代的设备采购订单,后者将合计采购浩能科技“冷压预分条一体机”20台用于其德国生产基地,具体设备规格型号、金额、交付周期、技术指标等将由宁德时代或其德国生产基地的实施主体德国时代后续分批确定。截至目前,已收到德国时代6台“冷压预分条一体机”的具体订单。

对此,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科恒股份说明披露订单的行为是否在炒作股价。

科恒股份的回复公告显示,公司日常经营合同的披露标准主要参照以下标准:1、合同金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 5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 1 亿元的; 2、可能对公司的资产、负债、权益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科恒股份认为,根据首批 6 台详情订单具体情况,公司预计本批出口订单含税总金额超过 1亿元人民币,且设备需满足符合CE认证等更高要求。此次浩能科技生产的锂电设备批量出口德国订单代表了公司在国际锂电设备市场的重大突破,是符合信息披露标准的,不存在选择性披露等情形。

据披露,科恒股份已与宁德时代合作多年,2017年至2019年对宁德时代的销售占年度销售总额的比例分别为5.36%、2.07%和23.47%,其中2019年的销售额为4.32亿元。2018年8月,科恒股份子公司曾中标宁德时代包括涂布机、辊轧、分切设备等用于新能源电池生产加工的设备,累计金额3.64亿元。

科恒股份也表示,此次合作为前期合作的正常延续,后续宁德时代或德国时代将陆续下达总计20台冷压预分条一体机的订单及设备规格说明,其中首批6台已收到订单并于公告中予以披露。

同时科恒股份表示,公司与宁德时代合作多年,宁德时代历次招标后公布结果,都会采用邮件方式定点通知中标企业本次中标数量,让中标企业提前备料、筹备生产,然后再分批次下达包含设备数量、型号等的订单。邮件通知虽然不具有法律效力,但根据多年来双方的合作经验,首次下达通知的邮件均与之后陆续下达的设备订单数量吻合。所以公司认为,邮件所显示的采购数量在后续执行中不存在不确定性。已下达的订单即具有法律效力,不会再另外签署采购合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恒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