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迅雷2019年财报:全年营收1.81亿美元 会员用户400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12 19: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迅雷2019年财报:全年营收1.81亿美元 会员用户400万)

北京时间3月12日晚,共享计算和区块链技术创领者迅雷集团(纳斯达克证券代码:XNET)发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

图:2019年迅雷集团营收情况

财报显示,2019年迅雷集团总营收为1.81亿美元,包括云计算在内的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8,410万美元,会员业务收入为8,150万美元,互联网广告收入1,560万美元。其中,2019年Q4总营收为4,830万美元,环比增长10.2%,同比增长14%;包括云计算在内的其他增值服务营收2,460万美元,环比增长18.0%,同比增长36%;会员业务营收1,980万美元,环比增长 2.9%,同比增长9%;互联网广告收入为390万美元,环比增长 3.9%,同比下滑35%。

Q4共享计算业务同比增长36%

从数据上看,2019年迅雷集团总营收整体呈上涨趋势,2019年Q1营收为4,130万美元,Q4则达到了4,830万美元,整体涨幅17%。本季度财报披露,Q4总营收的增长得益于云计算及其他增值服务业务收入的增长,而云计算及其他增值服务业务营收为2,460万美元,同比2018年第四季度涨幅36%。

图:2019年迅雷集团云计算及其他增值服务业务Q1至Q4营收

财报进一步披露,迅雷云计算业务的持续增长,主要来自于云计算业务的资源容量与服务范围的扩大。一方面,迅雷的共享计算模式在本年度开放了节点合作,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吸纳中国铁塔大规模的分布式机房资源,从而将共享计算节点扩展到社区与运营商边缘计算节点。据最新数据显示,迅雷将在陕西省落地1万个运营商边缘计算节点。

另一方面,从全年的情况来看,迅雷也在积极扩大共享计算的资源和产品矩阵。在TOB业务方面,星域云于2019年推出了星域通道服务;而在TOC领域,迅雷也在不断尝试布局新的家庭闲置网络资源利用,玩客云mini、迅雷智能充电器等针对移动端闲置网络资源的产品已经进入测试阶段。

从云计算产业的宏观经济数据上看,2019年是快速发展与激烈竞争并存的一年。迅雷陆续获得了百度、网易游戏、优酷和趣头条等不少互联网头部企业的订单,不断开拓云市场潜力。随着云计算整体市场的不断成熟,共享计算也逐渐被更多重视成本与质量平衡的企业所认可,受5G、智能硬件、AI、直播、视频等产业的推动,预计在2020年,共享计算将进一步稳定增长。

在会员业务方面,2019年Q4订阅用户有所回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迅雷会员用户为400万,而截止2019年9月30日,注册用户为380万。此外,由于Q4季节性促销活动较多,会员数量上涨,会员业务营收也有所上升。Q4共营收1,980万美元,环比增长 2.9%,同比增长9%。

区块链布局大招不断

本次财报迅雷披露了两项区块链业务的进展。即再次获得重大海外区块链项目订单,为泰国学术联盟搭建泰国教育学历标准认证链Certory。同时,迅雷链还在Q4对市场推出了成熟的产品解决方案,覆盖金融、民生、司法、医疗、政务、工业等6大核心领域。该系列解决方案是目前国内覆盖面最大、落地性最强的区块链解决方案之一。

在产品方面,迅雷链在2019年进行了4大技术升级,成为了首个支持EVM、WASM双虚拟机模式的开放平台,并率先实现国密体系中签名逆推公钥的算法,实现存储快照化。迅雷链还推出了可行的隐私保护方案,使区块链的TOC大规模应用成为了可能。

在实际落地方面,迅雷在版权保护、溯源、公益、保险、交通、基因、供应链、新零售等十几个领域实现了应用落地。合作伙伴已经超过100家,包括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泰国教育学历标准认证链、深圳市版权协会、地方金融区块链征信共享平台、华扬联众、泰国那黎宣大学、南方新媒体、壹基金等,为版权保护、溯源、公益、保险、交通、基因、供应链、新零售等多个领域带来了更为高效的技术解决方案。

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表示:“在充满挑战的商业环境中,我们维持并深化了与共享计算客户的关系。同时,我们也不断创新,在实践中推动迅雷链技术的应用。我们相信,致力于利用创新技术、产品和服务,稳步扩展我们的共享计算基础设施和区块链生态系统,将更好地支持我们的用户和企业客户,并进一步巩固我们的市场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扬联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