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刺激政策“画大饼” 美股入熊结束史上最长牛市 特朗普讲话能否救市?

来源:汇通网 2020-03-12 08: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刺激政策“画大饼” 美股入熊结束史上最长牛市 特朗普讲话能否救市?)

随着世界卫生组织将冠状病毒疫情定为大流行病,而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的经济刺激政策依然缺乏细节,全球股市大跌、油价下挫、美国信贷市场压力重重。

最新的下跌行情导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入熊市,结束了美国股票历史上最长的牛市。标普500指数盘中跌入熊市区域,收盘脱离低点,至今累计比历史高点下跌19%。蓝筹股收低5.9%,从2月的收盘高点累计下跌20%。

周三(3月11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大跌,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464.60点,跌幅5.85%,报23553.53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140.80点,跌幅4.89%,报2741.3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392.20点,跌幅4.70%,报7952.05点。

世卫组织的宣告以及特朗普总统在刺激计划方面默不作声动摇了市场。欧洲官员表现出越来越强的尽快采取行动的意愿。有迹象表明,在最打击严重的行业,各家公司正在取用信贷额度以抗击病毒对其业务的影响,这加剧了人们的焦虑情绪。

GuideStone Capital Management的总裁David Spika表示,我们不知道冠状病毒疫情何时会消退。这种不确定性将继续造成很大的波动。

私募股权巨头黑石集团要求其控制的公司使用银行信贷额度,以防流动性短缺。

标普500指数几乎全线下跌,仅10只成份股例外;所有行业板块均下跌至少3.9%。波音暴跌18%,此前该公司表示计划全额提取138亿美元的贷款。

希尔顿表示将动用部分信贷额度,其股价下跌9%。包括酒店、邮轮运营商、星巴克和Chipotle在内的一个消费者服务提供商指数下跌8.3%。

特朗普:北京时间周三上午9点发表有关应对冠状病毒疫情的全国讲话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在华盛顿时间晚上9点(北京时间上午9点)发表有关应对冠状病毒疫情的全国讲话。他表示将宣布与应对疫情有关的决定,包括与欧洲有关的一些决定。

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病毒发展为大流行病之后,市场持续下跌,特朗普没有提供他所承诺的“实质性”经济措施的具体细节,包括对航空和邮轮业的援助。

关于是否需要采取经济刺激措施,特朗普似乎给出了矛盾的信号。他说如果疫情迅速结束“我们就不需要刺激”,但也说“一周前的数字很棒,两天前也很棒,但现在我们正遇到困难”,同时继续说薪酬税减免构想“很棒”。

特朗普或宣布带薪病假和延长报税期限等疫情应对措施

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料将颁布一系列行政令,实施针对新冠疫情影响的经济纾困措施,包括为小时工提供带薪病假,并延长小企业报税期限。相关讲话公布前,方案细节可能仍会有调整。

知情人士称,特朗普计划向因被隔离而无法工作,或照料新冠病毒患者的小时工提供救济。他还计划为中小企业提供至少三个月的报税延期。知情人士称他也考虑对个人延长三个月报税期限。

特朗普正在评估薪酬税减免的具体形式,此前他表示将提出这项计划以缓解经济影响和阻止市场暴跌。参议院民主党人称他们计划提出的一系列措施就包括小企业管理局拨款。民主党议员还在一封信中敦促总统引用《斯塔福德法》释放逾400亿美元。

姆努钦周三在与特朗普和银行业高管举行的会议上表示,我们已经为总统列出了他所有的行政权限,还是非常可观的。因此会有各种各样的提议。他将在这方面迅速拿出行动,而且我们正在跨党派的基础上与国会合作,以便能够立即帮助中小型企业。

特朗普考虑限制来自欧洲的非必要旅行

伴随新冠病毒在欧美大陆蔓延,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正在考虑是否限制从欧洲到美国的非必要旅行。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限制措施将包括一些商务旅行,但目前还不清楚限制范围会有多大。

周三早些时候,特朗普的一些幕僚建议把对整个欧盟的旅行警报级别提高到3级,这意味着美国人应该避免到欧盟27国的一切非必要旅行。

新冠病毒在欧洲传播得格外迅猛。意大利死亡人数一天之内激增31%,在周三升至827人。

投资者继续需要对欧美国家的疫情发展保持关注,并留意市场情绪的变化对金融市场的影响。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