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2020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发布:拼多多(PDD.US)和抖音创始人排名前三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03-09 14: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0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发布:拼多多(PDD.US)和抖音创始人排名前三)

3月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Hurun Global 40 & Under Self-Made Billionaires 2020),统计了全球40岁以下(含40岁)且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31日。

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五年发布“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是最近发布的《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的子榜之一。

胡润研究院在全球共找到53位40岁以下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企业家。他们来自9个国家。平均年龄为37岁,平均财富364亿人民币。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全球有200多个国家,但全球最成功的80后企业家仅来自9个国家。

十亿美金企业家比去年多7位。中国增加3人达到19人,美国减少1人,但仍然以20人排名第一。美中两国占了全球七成多的最成功80后企业家。印度增加3人,升至第三名。

榜单上38人的财富比去年有所增长,其中18人是新面孔。8人的财富比去年减少,另外7人财富保持不变。去年榜单上的10人今年落榜,其中7人是因为年龄超过40岁,3人是因为财富没能达到上榜门槛。

胡润表示,中国增加了8个新面孔,几乎是美国的三倍。印度增加了4个,同样领先于美国。他们平均用6年时间赚到第一个10亿美金。

新人中排名最高的是总部迪拜的通讯应用Telegram 35岁的Pavel Durov,财富250亿人民币;中国最领先的新人是快手的程一笑和美团点评(03690)的穆荣均。

53位上榜者中只有2位女性:22岁的加州化妆品女王Kylie Jenner和娱乐投资集团汉鼎宇佑39岁的吴艳。 另有4位90后上榜。胡润表示,新兴产业和新的社交方式给这些年轻企业家提供了挣大钱的机会,很难想到我们40岁以下白手起家企业家的榜单上都有4个90后,其中一个还是95后。

Airbnb、Uber(UBER.US)、滴滴、大疆、的创始人也都榜上有名。另外,共享空间WeWork(WE.US)创始人40岁的Adam Neumann财富缩水80%至90亿人民币,相当于过去一年每周损失1亿美元

前十名中有四位新面孔。前十名门槛为330亿人民币,低于去年的440亿。35岁的马克·扎克伯格财富增长500亿人民币,以5900亿连续第五年成为全球80后白手起家首富。前三名中的两个中国人是:拼多多(PDD.US)40岁的黄峥(财富增长20%),以1260亿元排名第二;抖音创始人37岁的张一鸣以970亿元排名上升一位至第三。而课外辅导机构好未来(TAL.US)39岁的张邦鑫财富翻了一番,以730亿元排名上升五位至第六。

从居住城市看,北京新增2位,首次与旧金山并驾齐驱,成为全球最成功80后企业家之都,都有11位。印度的班加罗尔升至第三名。

从行业分布看,电子商务和社交媒体创造了最多的80后十亿美金企业家,分别有8人和7人上榜;其次是共享经济和网络游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峡创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