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百特1元出售亏损子公司 预计增加4400万净利润

来源:挖贝网 2020-03-06 17:4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百特1元出售亏损子公司 预计增加4400万净利润)

挖贝网 3月6日消息,ST百特(002323)日前公告,拟1元出售控股子公司江苏孟弗斯新能源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ST百特表示,出售江苏孟弗斯与公司主营的金属屋面工程业务无直接关联,本次出售对公司不会产生巨大影响,预计增加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达人民币4,400万元。

2月27日晚间,ST百特公告称,公司拟与吉林省中铭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合同》,以1元的价格向其出售控股子公司江苏孟弗斯新能源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对此,深交所发函询问本次出售股权的背景和原因,以1元出售净资产为-4,405.54万元的公司是否公允。

根据ST百特发布的回复公告显示,江苏孟弗斯成立于2016年4月,主要收入结构是光伏业务。2017年度公司收入1.79亿元,从2018年起,江苏孟弗斯营业收入为人民币0元,随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8年、2019年1-9 月的净资产皆为负值。

审计表明,江苏孟弗斯2019年1-9月的资产总额为1.15以元,负债总额为 1.59亿元,净资产为-4405.54万元。经双方友好协商,以合同项下的股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1.00 元的价格协议转让江苏孟弗斯100.00%股权。

从合并报表来看,2017 年度,江苏孟弗斯营业收入占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营业收入的13.04%,2018 年、2019年1-9月无营业收入。ST百特表示,此次出售江苏孟弗斯对公司当前收入结构不产生重大影响,但预计增加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达人民币4,400万元,具体以2020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根据ST百特此前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在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07亿,较上年同期减少53.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1亿元,亏损同比收窄。对于亏损原因,ST百特解释公司所处行业是一个需要先行垫付大量资金的行业,因资金极度紧张,导致承接相关工程未能达到预计所致;此外,还有债务逾期以及对未决诉讼计提相应的负债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4日,因检察院未对公司提起公诉,*ST百特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ST百特”变更为“ST百特”。不过,对于公司而言退市危机仅是暂时缓和。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在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6亿,加上此次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亏损,公司股票可能将在年报披露后再次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