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牧原股份去年净利暴增10倍 今年生猪出栏欲达两千万头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袁靓 2020-02-28 17:3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牧原股份去年净利暴增10倍 今年生猪出栏欲达两千万头)

2020年2月26日晚间,牧原股份(002714.SZ)公布了其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受益于生猪价格的持续上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了大幅暴增。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销售高达202.21亿元,同比大增51.0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实现了61.14亿元,较2018年年度的5.2亿元盈利暴增了1075.37%,每股收益达到了2.82元。

紧抓行业发展机遇

实现净利暴增10倍

牧原股份近30年来始终专注于大规模一体化养殖模式,目前已形成了集科研、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生猪屠宰为一体的生猪产业链。众所周知,2019年整年非洲猪瘟疫情对国内生猪产能造成了巨大影响,从二季度开始生猪市场供应形势变得非常紧张,全年均价同比大涨。而牧原股份作为国内该领域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积极响应市场需求,努力扩大生产规模,一方面,其2019年抓住部分南方省份引进大型养殖企业保障本地生猪供应的契机,在广东、 广西、云南、浙江等南方省份大量布局了养殖产能。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牧原股份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数量已经达到了138个,广泛分布于我国18个省区;另一方面,牧原股份趁机大幅提升了生物安全硬件基础设施的改造,加大了生物安全防控成本的投入,积极地实行了智能化养猪管理,有效地改善了猪舍环境,从而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不仅如此,报告期内,牧原股份还积极引入了华能贵诚信托公司、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等诸多战略合作方的加入,在2019年度公司快速扩张的情况下,全面保证了公司现金流的安全。

基于公司2019年一系列从内到外诸多有效、稳妥举措的贯彻实施,牧原股份可以说牢牢抓住了行业飞速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更为公司业绩的持续大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公司年报显示,2019年牧原股份销售生猪达到了1025.33万头,其中商品猪867.91万头、仔猪154.71万头、种猪2.71万头,全年实现盈利高达61.14亿元,比去年同期暴增了10倍,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更是高达近百亿。且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0年1月,牧原股份已建成的育肥产能在2700万头左右,已经完成流转的土地储备在2000多万头,公司目前储备的土地完全可以满足未来1-2年的建设。

2020年计划出栏生猪

最高2000万头

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能繁母猪存栏2973万头,同比下降了13.25%,到2019年年底能繁母猪存栏为2045万头,同比下降了31.21%,而国内能繁母猪存栏量连续下降,意味着未来国内生猪行业将会出现较大的产能供需缺口。与此同时,据了解,长期以来较低的行业生产水平限制了国内养猪业发展,非洲猪瘟疫情爆发之后,行业的短板问题更是进一步暴露,对此,有机构分析称,由于疫情的常态化,猪价将持续高位,盈利周期被拉长,拥有完善的生物安全防控体系和成本管控能力的企业将充分受益于本次行业的升级,且伴随着行业的巨大变迁,未来3-5年将是我国相关头部企业的黄金发展期。

为了更好地抓住行业发展机遇,作为行业龙头的牧原股份,积极地为公司未来持续腾飞做了详尽的发展规划,接下来公司将持续增加土地储备,加快建设速度,扩大养殖规模,同时实施标准化管理,保证工程质量,持续优化猪舍性能,其中,在生产管理方面,公司将进一步提升育种技术,加强营养管理、疫病控制、环境控制等,注重技术、创新突破,降低公司生产成本;在屠宰方面,公司将持续扩大生猪屠宰规模,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创建牧原品牌,引领市场创造价值;在研发投入方面,公司将提高非洲猪瘟防控技术水平,全方位建设智能养猪体系,改善猪舍内部环境,并建立多个信息共享平台,提升公司管理效率。

此外,年报显示,2019年牧原股份销售生猪1025.33万头,仅占全国总出栏量的1.88%,这表明其未来提高市场占有空间潜力巨大。为此,牧原股份制定出了详实的扩张计划:2020年公司计划出栏生猪1750万头至2000万头。对此,方正证券表示,持续看好公司在防控和成本上的管控能力,预计未来随着产能的持续扩张,牧原股份业绩将加速释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