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松下终止与特斯拉纽约电池工厂合作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2-27 00: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松下终止与特斯拉纽约电池工厂合作)

据报道,特斯拉和松下将解除光伏电池的联合生产。为了生产用于特斯拉光伏面板的光伏电池,两家公司在美国纽约州建设了工厂。但由于生产进度缓慢,该工厂的光伏电池几乎没有被特斯拉采用,因此工厂将于近期停止运行。

报道指出,特斯拉和松下2016年宣布就光伏电池生产展开合作。双方在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建设了被称为“Gigafactory2”的工厂,自2017年起生产光伏面板的核心零部件光伏电池等。工厂的运营主体是特斯拉,松下承担生产设备采购等部分投资。主要由松下负责生产的光伏电池,原本应用于特斯拉的主力光伏面板 “Solar Roof”。

Solar Roof的最大特点是看起来仿佛黑色屋顶的设计感,但松下生产的光伏电池难以兼顾外观和发电效率,不符合特斯拉要求的规格。于是松下将该工厂生产的光伏电池销售给日本的住宅公司等,而目前的Solar Roof则采用了中国企业生产的电池。

报道提到,上述工厂增产的可能性很小,因此两家公司认为已没有必要维持联合生产。特斯拉可能在4月份宣布该工厂的新用途。

报道指出,特斯拉和松下的合作正在转向慎重观望的局面。不过,两家公司仍将继续联合运营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车载电池工厂“Gigafactory1”,该工厂主要生产纯电动汽车电池。

特斯拉2019财年在光伏面板和蓄电池等“能源业务”的营业收入约为15.31亿美元,仅占整体的6%。随着此前悬而未决的纯电动汽车生产走上轨道,投资者对特斯拉光伏业务走向的关注度正在提高。(中新经纬APP)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