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全球股市惨遭“血洗” 道指两日暴跌1900点 标普500指数市值蒸发2.138万亿美元

来源:汇通网 2020-02-26 10: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股市惨遭“血洗” 道指两日暴跌1900点 标普500指数市值蒸发2.138万亿美元)

周二(2月25日)美股三大指数续第二日全线大幅收跌,道琼斯工业指数在两个交易日内大跌约1900点,且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日下跌,录得2018年12月以来最大的四日百分比跌幅,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一步在全球扩散,在投资者努力评估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影响之际,风险资产遭到抛售。

美股连续第二日暴跌,标普500指数四天市值蒸发2.138万亿美元

周二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879.40点,跌幅3.15%,报27081.36点,周一(2月24日)大跌超千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97.70点,跌幅3.03%,报3128.21点,两个交易日已连跌6.3%,为2015年8月以来最大跌幅;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255.70点,跌幅2.77%,报8965.61点。

标普道琼斯指数有限公司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表示,标普500指数四天来市值蒸发了2.138万亿美元

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大流行的担忧升温。此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已蔓延至西班牙,而韩国和意大利等几十个国家加速出台应急措施。

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表示,美国民众应该为可能出现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社区传播做好准备。

TD Ameritrade交易策略经理Shawn Cruz指出市场正认识到,尽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传播的速度看似在放缓,可仍在全球蔓延。

虽然投资者原本希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造成的经济影响将被控制在第一季,但Cruz表示,许多人现在估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将影响到2020年上半年,很可能更久。

周二是2018年12月21日以来交投最活跃的交易日,美国各交易所成交量为122.4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均值为79.9亿股

衡量华尔街恐惧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自2018年12月以来首次升逾30,最终收报27.85。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霍根(Art Hogan)表示,波动是正常的,可怕的是股指从历史高位下跌的速度是如此之快,当外界不了解事件的严重性而产生猜测时,市场的反应变得像无底洞那样。

高盛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tzius)将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预期从1.4%下调至1.2%,并认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将进一步影响美国经济。在公共卫生事件得到遏制之前,风险显然偏向下行。越来越多的企业预计,如果供应链负面影响持续到第二季度或更晚,可能会面临生产困境。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表示,投资者应推迟买入因公共卫生事件而受到严重打击的股票。这次情况有所不同,公共卫生事件对企业收益和经济增长的破坏往往比根本性的衰退持续时间更长。逢低买入在过去成功过,并不意味着这一次也同样会成功。

公共卫生事件打击买,欧股已蒸发近7000亿美元市值

欧洲股市周二收于近两个月最低,因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演变成全球流行病的担忧搅动了市场,周一股市已录得巨大跌幅。

泛欧STOXX 600指数收盘下跌1.8%,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蔓延至中国以外地区,促使投资者迅速重新评估其潜在的经济影响。自上周五(2月21日)收盘以来,泛欧STOXX 600指数已经蒸发了近7000亿美元的市值。

TS Lombard战略主管Andrea Cicione称,美债收益率已经低于公允价值……之所以下跌,是因为公债为股市大幅波动提供了一些保险。但当公债收益率下降时,银行的盈利前景通常也会恶化。

欧元区周二公布的数据也令人失望,数据显示,德国经济活动在第四季因出口萎缩而停滞。

德国DAX指数下跌1.9%,意大利股市继周一走低后进一步下跌1.4%,因有报导称,由于意大利是欧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最严重国家,各大银行纷纷限制赴该国的旅行。英股富时指数下跌1.94%,法股CAC-40指数下挫1.94%。

欧美股市暴跌后,亚股继续深跌

周三(2月26日)亚洲股市普跌,截止发稿,日经225指数现报22235.27,跌1.64%;上证指数日内跌幅达到1.22%,报2976.40,深证成指日内跌幅达到1.62%,报11664.51;台湾加权股指日内跌幅达到1.11%,报11411.99。

不过,一般事件引发的市场情绪变化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投资者需要继续关注公共卫生事件的相关消息和市场情绪的进一步变化。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