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撤回百亿美元油砂矿项目申请 泰克资源(TECK.US)减记11亿美元账面价值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02-24 14: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撤回百亿美元油砂矿项目申请 泰克资源(TECK.US)减记11亿美元账面价值)

泰克资源有限公司(TECK.US)已经决定撤回其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边境的油砂矿项目申请,这将令该公司减记11.3亿美元账面价值。

该项目价值155亿加元,占地71600英亩,预估每天可抽取260000桶沥青油。联邦政府的审查小组去年发现,该项目将对环境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包括对泥炭地的“不可逆”破坏,对土著群体的影响,对水牛的危害以及令高危物种丧失栖息地。

但专家小组又称,其经济利益——在建造过程中提供7000个工作岗位,在矿山使用寿命期间提供2500个工作岗位以及520亿美元的政府财政收入——证明了该项目对环境的影响是合理的,是符合公众利益的。

原本预计联邦政府将于本周决定是否批准这个充满争议性的项目。但泰克资源董事会在最近一次会议后决定取消该项目,并已致电相关领导人,称目前并非推进项目的合适时机。

该公司表示,做出这一“艰难的决定”令他们感到“失望”。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on Lindsay在致联邦环境与气候变化部长Jonathan Wilkinson的信中表示,公司因加拿大热议气候变化问题而做出这一决定,但并不仅仅是回避争议。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