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三维丝”正式更名为“中创环保”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2020-02-19 15:4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维丝”正式更名为“中创环保”)


2月19日,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此前二级市场中的“三维丝”,正式更名为“中创环保”。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300056。

关于变更公司名字的主要原因,中创环保曾在此前公告中有过披露。因此前股东不合等原因,导致公司原名号“三维丝”的市场印象不佳,严重影响公司正常运转;虽经多方努力,现已卸下重大历史包袱,基本面已有全面改善,但仍很难扭转市场对“三维丝”名号的负面印象,因此,有必要更改公司名号。

此外,2019年12月23日,公司披露《关于大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之解除协议〉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公告》,本次股份转让办理完成后,上海中创凌兴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中创”〕持有公司19.65﹪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且合计拥有公司29.34﹪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成为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多的主体,上海中创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在此情形下,修改公司全称、证券简称及外文名称、外文名称缩写有助于正本清源,向市场传递积极信息:公司已告别过往,将呈现崭新面貌。

更名后的中创环保能否告别过往,呈现暂新面貌尚未可知,仍需市场检验,相比较而言,部分投资者更关心的却是其前身三维丝因信披违规被证监会厦门证监局行政处罚一事。前期公告显示,三维丝存在未按规定在临时报告及定期报告中披露有关关联交易,2017年1月18日披露的临时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半年报和第三季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16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等违规情形,于2019年4月份收到厦门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相关律师表示,虽然“三维丝”现已更名为“中创环保”,但此前受损投资者仍可对其发起维权索赔。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7年4月29日至2017年12月22日期间买入,并在2017年12月23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符合上述条件的投资者也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征集活动。本次索赔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从三维丝被厦门证监局行政处罚一案的后续动态看,目前,厦门中院已经受理了首批多位投资者对三维丝提起的诉讼索赔申请。《证券市场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将持续关注该案件的最新进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