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力拓投资9800万美元将在西澳建造第一座太阳能发电厂

来源:智通财经 2020-02-17 10: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力拓投资9800万美元将在西澳建造第一座太阳能发电厂)

今日(2月17日)消息,力拓(RIO.US)已经批准了一项9800万美元的投资,在澳大利亚皮尔巴拉(Pilbara)地区的Koodaideri铁矿建立一座新的太阳能发电厂(同时也是锂离子电池能量存储系统),为整个皮尔巴拉电网提供电力。

这座34兆瓦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预计将在太阳能发电高峰期为Koodaideri铁矿提供全部电力需求,约占该矿平均电力需求的65%。

这座工厂是力拓拥有的第一个太阳能设施,将由大约10万块太阳能板组成,占地面积105公顷。该项目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工,目前尚待政府批准,并将于2021年完工。

作为补充,它还是一个新的12兆瓦小时电池储能系统,具备旋转备用发电能力,以使整个网络系统稳定可靠。

据估计,与传统的天然气发电相比,太阳能发电厂和电池每年将减少大约9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这相当于减少28000辆汽车。

力拓铁矿石首席执行官克里斯·索尔兹伯里(Chris Salisbury)表示:“我们在皮尔巴拉地区的首座太阳能发电厂的建设,是该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我们在该地区减少碳足迹的重要一步。”

他还称,力拓正在研究皮尔巴拉地区更多的可再生能源选择,寻求在公司整个全球投资组合中减少排放的其他机会,并指出力拓正在制定新的2020年减排目标。

截至上周五(2月14日)美股收盘,力拓跌0.67%,报54.5美元。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