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扎克伯格接受全球税改 承认Facebook可能在美国境外缴纳更多的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02-15 00: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扎克伯格接受全球税改 承认Facebook可能在美国境外缴纳更多的税)

2月14日媒体报道称,Facebook(FB.US)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接受全球税收改革,意味着这家社交网络巨头可能不得不在美国以外地区缴纳更多的税。

据了解,扎克伯格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称:“我们承认(改革)可能意味着我们必须缴纳更多的税,并在新的框架下在不同的地方缴纳。我理解欧洲对科技公司征税的方式令人沮丧。我们还希望进行税收改革,我很高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正在考虑这一点。”

相关报道>>>

被指控利用爱尔兰逃税!Facebook或将付出惨重代价

多年来,许多跨国巨头公司都将爱尔兰作为避税天堂,他们利用欧盟的漏洞注册了多个实体,并且把利润转移到了低税率的爱尔兰。此前为了能让美国的IT巨头将钱存在国内,美国特朗普政府进行了税收改革。

此前美国公司在将离岸资金带回国内时必须缴纳35%的税。但特朗普于2018宣布减税,美国公司可以享受一次15.5%的现金税率和8%的非现金或非流动资产税率,无论这些钱是来自哪个国家或地区。

在特朗普政府税改之后,像苹果、微软等公司都在积极的将资金从境外转移到美国,当然像Facebook这些依然部位所动的公司,美国政府也在推出一些列方案来打击这些他们看起来违法的行为。

日前,对于利用Facebook爱尔兰逃税的事情,美国国税局(IRS)正准备与Facebook在美国税务法庭兵戎相见。

该审判定于本周开始,这一审判将结束围绕Facebook如何构建其国际业务的长达九年的争论。美国国税局认为,该公司更多的利润应该在美国按更高的所得税率征税,而不是在该公司的爱尔兰子公司。

对此,Facebook的发言人伯蒂·汤姆森(Bertie Thomson)表示,“Facebook爱尔兰和Facebook的其他国外子公司一样,肩负着高风险,付出国际努力且最终成功地销售Facebook广告,理当获得一大笔利润,”并且他非常乐意在法庭上陈述公司的观点。

一旦Facebook败诉,可能将面临90亿美元的巨额罚单。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