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相信均值回归的力量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谢长艳 2020-02-15 11:1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相信均值回归的力量)

本周,A股延续疫情大跌后的反攻态势。从市场表现看,创业板指数最强,先是收复失地,接着再创四年来的新高,还带动了中小盘指数的活跃。相对来说,沪深300就显得魄力不足。

市场的表现可以说是“题材炒作看空不做空,蓝筹叫好不叫座”。

创业板火热的主要逻辑在于,市场认为过去几年对创业板形成压制的金融去杠杆进程基本结束,创业板个股的风险释放充分,尤其是在看到创业板个股业绩绝大部分企稳以及政策面鼓励创新的情况下,创业板回到“炒作周期”。

从成交额来说,创业板已经进入“高景气周期”。截至本周四,创业板最近8个交易日日均成交1900亿元,较一月份日均增三成,已回到历史峰值水平。

但如果认为“有赚钱效应就是牛市”就大错特错了。因为节后的创业板带动创业指数走强的股票,多是由疫情引发的题材股,与创业板的基本面也没太大关系,如在线教育股、居家办公网络股等。即使是资质不错且受益于疫情情绪影响的医药股,走势也出现分化,不少公司的高股价已经透支了公司基本面。

看似容易赚到的钱,一般都是水中月。而且事件性驱动所产生的行情不可能长久,均值回归会把某些估值高企的股票打入万丈深渊。

本刊接触的海内外职业投资人提醒,创业板的估值水平超过纳斯达克,但个股的质量弱于纳斯达克。而集中于沪深300的一些权重股,其估值水平接近历史低点,这暗示着确定性投资机会的出现。

因为均值回归从来都不可阻挡,请相信均值回归的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