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华锦:拟现金并购石墨矿资产 正式进军石墨新材料产业

来源:发布易 2020-02-07 16: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锦以4075万元现金向关联方购买石墨矿资产,公司以此次并购为起点,开始布局石墨新材料领域,石墨新材料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战略发展方向。

(原标题:新华锦:拟现金并购石墨矿资产 正式进军石墨新材料产业)

新华锦(600735)2月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4075万元现金购买关联方山东新华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材料公司”)持有的青岛森汇石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森汇”)50%股权。新华锦称,公司将以此次并购为起点,开始布局石墨新材料领域及相关产业链,石墨新材料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战略发展方向。

利用地域优势发展石墨新材料产业

公告显示,新华锦此次收购的标的公司青岛森汇所在地为山东省平度市,当地石墨矿大多为露天开采的大鳞片石墨,全年没有开采季节限制,平均开采成本较低。同时,平度市与石墨产业链相关的企业众多,石墨相关产业投资得到当地政府支持。

新华锦将本次石墨矿资产收购作为布局石墨新材料产业的起点,有助于借助平度当地的石墨矿资源优势、石墨产业基础、相关政策支持,沿着石墨产业链建立多层次的石墨产品体系。

公司看好石墨烯产业未来发展

近年来,我国对石墨烯材料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国家也出台多项政策鼓励石墨烯产业发展。

2014年10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联合发布了《关键材料升级换代工程实施方案》,该方案将石墨烯列为20种需要批量稳定生产和规模应用的重点新材料之一。2015年,《中国制造2025》明确未来十年我国石墨烯产业的发展路径,总体目标是“2020年形成百亿元产业规模,2025年整体产业规模突破千亿元”。2016年8月,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提出要发挥石墨烯等对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

新华锦表示,目前石墨烯产业处于初创期,产业化前景空间大,在上述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下,公司看好石墨烯产业的未来发展,将以本次并购为契机,涉足石墨烯相关产业,希望日后在石墨烯制备和应用方面取得成效。

并购标的具备生产条件 可当期实现盈利

由于采矿行业的特殊性,矿山企业通常在勘探过程、证照办理、环保验收等环节耗费的时间较长、资金投入较大。

据了解,早在2015年3月,新华锦关联方新材料公司就以4187.5万元的价格取得了青岛森汇50%股权。成为青岛森汇的控股股东后,新材料公司投入大量前期勘探、建设资金,直至2019年11月,青岛森汇顺利取得新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和《取水许可证》,成为青岛平度市为数不多的同时取得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核发的《采矿许可证》和安监部门核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具备开工生产条件的石墨矿山企业。

公告显示,截至核实基准日2018年12月31日,本次并购标的青岛森汇矿区范围内保有石墨矿石量244.0万吨,矿物量16万吨。新华锦完成本次收购后,青岛森汇将在2020年度实现盈利,预计将对上市公司当期净利润产生正向影响。

多条款为并购保驾护航 公司将全方位资金支持

为最大限度降低跨界并购风险,保障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非关联股东和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本次交易特别要求交易对方新材料公司签署未来三年业绩承诺,约定了业绩补偿条款、回购条款、资产减值补偿条款,要求新材料公司的控股股东新华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关于股权转让相关事项的承诺函》,确保新材料公司能够履行业绩补偿、回购、赔偿等义务。

新华锦表示,目前公司发制品、纺织品等主营业务和现金流稳定,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21.68%,自有资金较为充足,短期内没有大额资金需求。公司可以集中优势资金投资石墨及拓展新材料产业链,提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