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蔚来新完成1亿美元融资 公司称“还有几个其他融资项目正在进行”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20-02-06 21: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蔚来新完成1亿美元融资 公司称“还有几个其他融资项目正在进行”)

在上一次传闻的广汽集团10亿元融资之后,蔚来急需的资金终于到位了。2月6日,蔚来汽车宣布其与一家与其无关联关系的亚洲投资基金(以下称“购买方”)签订了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根据协议,蔚来将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购买方发行和出售本金总额7000万美元的可转换债券(以下称“债券”)。可转换债券的发行将依据公司与纽约梅隆银行伦敦分行作为受托人签订的合同进行。交易的配售需要满足惯例成交条件,预计约于2020年2月10日完成。

除了这笔购买方的非公开发行之外,蔚来已于2020年1月以类似条款向另一家与其无关联关系的亚洲投资基金完成了另一笔非公开发行的可转换债券。上述两笔可转换债券本金总额大约为1亿美元。至此,2019年Q3季报中提到的分别来自腾讯和李斌的2亿美元可转债融资已全部完成。

向购买方发行的债券将在2021年2月4日到期,承担零利息。债券到期前,债券持有人有权以如下价格转换债券:(a)从发行日之后的6个月起,以每股3.07美元的价格转换为代表公司A类普通股的ADS;或(b)如果公司因融资目的发行股票,可选择以该发行股票的每股价格转换为代表公司A类普通股的ADS。

2019年12月30日晚,蔚来汽车公布其第三季度总收入为18亿元,相比第二季度增加21.8%。总收入中,汽车销售收入为17亿元,环比增长22.5%,同比增长21.5%;其他销售收入为1.03亿元,环比增长9.9%,同比增长142.1%。数据显示,蔚来汽车第三季度交付新车4799辆,相比第二季度增长了35%,超出此前9%的预期。其中,ES6交付4196辆,ES8交付603辆。

第三季度经营性亏损为24亿元,同上季度相比下降25.3%,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4.3%。这一亏损数字与蔚来此前披露的亏损数据叠加后,其累计亏损约为258亿元。

今年1月6日,蔚来汽车发布的2019年12月交付数据显示,12月单月交付量达3170台,环比增长25%,创全年新高,也是蔚来2019年连续第5个月交付增长。其中,蔚来ES6交付2537台,蔚来ES8交付633台。2019年蔚来累计交付20565台,2018年至2019年底累计交付31913台,暂居国内造车新势力交付量榜首。

对于未来的融资,蔚来汽车表示,公司目前有几个其他融资项目正在进行,相关讨论在现阶段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会遵循相应法律要求,披露重要进展或信息。此前,2019年年5月28日,蔚来汽车与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亦庄国投”)签订了框架协议,后者将投入100亿元支持蔚来汽车的发展。

不过,目前这一合作停留在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但亦庄国投并未出现在股东列表。此外,也没有消息显示100亿的“救命粮草”已经注入蔚来。而后,2019年10月,蔚来汽车与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洽谈一笔超50亿元的融资意向,蔚来将在吴兴区建成一个具备20万辆年产能的工厂。但是由于项目风险较大,蔚来汽车未能与吴兴区达成融资协议。

2020年初,有消息报道称,广汽集团计划入股蔚来汽车,广汽集团正在为投资蔚来汽车筹集资金。据知情人士透露,这笔资金额度在10亿美元左右。对此消息,蔚来方面表示,关于融资项目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但随后,广汽集团对此表示否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