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强力反击浑水做空!瑞幸咖啡是如何回应的

来源:智通财经 2020-02-04 14: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强力反击浑水做空!瑞幸咖啡是如何回应的)

据SEC官网,瑞幸咖啡 (NASDAQ:LK)于美国时间周一发布公告,坚决否认浑水此前公布的沽空报告中的所有指控。

该公司指出,该报告所采用的调查方法具有缺陷,且证据未经证实,所有的指控都是没有根据的推测及对事件的恶意解释。该报告还攻击了瑞幸咖啡的管理团队成员、股东及商业伙伴,而内容均是虚假的、充满误导性或完全不相关的。

此外,瑞幸认为这份报告对公司的商业模式和经营环境有着本质上的误解。瑞幸打算采取适当的措施来保护自己免受这些恶意指控,并保护股东的利益。

瑞幸对沽空报告中提出的误导性及不实性指控作出了如下回应:

做空报告称,2019年第三及第四季度,瑞幸夸大了每间门店的每日销量。

瑞幸回应: 回应:报告中提供的未经证实的数据与公司自身系统纪录的实际数据存在重大不一致。顾客在瑞幸咖啡所下的每一笔订单都是在线进行的,并自动记录在瑞幸的系统中,订单付款则通过第三方支付服务供应商进行。因此,公司的所有关键运营数据,包括每间门店每日商品销量、每笔订单的商品数量和实际售价,均可实时跟踪并进行验证。瑞幸咖啡在数据管理方面拥有强大的内部控制系统,以确保其系统及第三方合作伙伴的数据具备完整性和一致性。

做空报告称,从2019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每笔订单商品数出现下降,而第三季度的实际售价被夸大。

瑞幸回应: 报告中所谓的客户订单收据的来源及真伪均无法证实,而报告中采用的计算方法亦无根据。瑞幸在此期间的单笔订单商品数远高于报告中声称的数据。此外,瑞幸坚称其报告的实际售价是真实的、准确的,且可以通过瑞幸的内部系统进行验证。

做空报告称,瑞幸夸大了广告支出,且可能在2019年第三季度通过重复夸大广告费用来增加收入。

瑞幸回应: 这一指控是基于错误的假设,以及对公司广告支出的不准确和误导性分析。瑞幸对销售和市场营销费用进行了详细的审查和交叉核对,并提供了相关证据,以证实公司所报告的广告费用是真实和准确的。

做空报告称,2019年第三季度“其他产品”的净营收被夸大。

瑞幸回应: 该报告在计算其他产品的净营收时提及增值税(VAT),这显然是对公司非现调产品所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存在误解,并基于这种错误且缺乏支持的假设而做出毫无根据的指控。公司的所有订单都是实时跟踪的,且公司对收入确认及核对有严格的内部控制流程。瑞幸严格遵守这些控制措施,并致力于确保财务报告的完整性。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