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四季报来袭 能否推动Alphabet重回万亿市值?

来源:智通财经 2020-02-03 14: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季报来袭 能否推动Alphabet重回万亿市值?)

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L)将于周一(2月3日)美股盘后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

这家科技公司股价在今年年初大幅上涨,推动其市值一度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但后来失守。过去12个月,Alphabet股价为投资者带来了37%的总回报率,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总回报率仅略高于25%。在发布新财报之际,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该公司能否保持这种势头。

2019前三季业绩回顾

回顾2019年前三个季度,Alphabet的业绩好坏参半。2019Q3,该公司收入同比增长20.0%,略高于Q2的增长,但仍低于公司的历史趋势。每股收益下降22.5%,大大低于分析师预期,拖累股价在业绩发布第二日下跌了2.2%。

Q2收入同比增长19.3%。收益是亮点,远远超出分析师预期,同比增长212.8%。收益发布后的第二天,Alphabet股价飙升9.6%,但在接下来的一周半时间里,该公司的大部分收益都蒸发了。尽管如此,与Q1的收益报告相比,第二财季的业绩还是有了明显的改善。Q1的收益低于预期,第二天该股重挫7.5%。

2019Q4业绩预期

市场一致预期,Alphabet 在报告截至2019年12月的季度业绩时,营收增加,但每股收益将出现同比下降。Alphabet去年第四季度营收393亿美元,净利润8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2.77美元。

收益:在FactSet调查的41名分析师中,Alphabet的平均收益预计为每股12.57美元,同比降0.2%,也低于本季度初预期的每股12.91美元。

收入:FactSet调查的36位分析师表示,预计Alphabet的收入为469亿美元,同比升19.3%。

Q4重点关注的指标

对于谷歌母公司Alphabet而言,进入所谓的“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在搜索广告以外获得的收入,YouTube、自动驾驶子公司Waymo是最有前途的营收来源。毕竟,谷歌的云计算业务远远落后于亚马逊和微软。

eMarketer预计,今年全球YouTube的净广告收入将增长近20%,至1138亿美元。报告还称,YouTube在谷歌全球广告收入中所占的份额保持稳定,接近11%,今年YouTube的全球观众人数将达到17.6亿,这代表了全球三分之二的数字视频用户。

除了收益和收入,投资者可能特别关注的另一个关键指标是广告付费点击的同比增幅,分析师预计这一增幅将较上年同期大幅放缓。

付费点击代表谷歌搜索引擎和Alphabet旗下其他平台(包括Gmail、谷歌地图和谷歌Play)的用户对广告的点击。该指标还包括YouTube上的广告浏览量。按点击付费是Alphabet向广告商收取的用户每次付费点击的平均费用。

分析人士预计,Alphabet第四季度付费点击将增长39.6%,高于第三季度的27.8%。但是,总体而言,Alphabet的付费点击业务近年来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例如,第四季度的增长速度明显低于2017年和2018年的每个季度,也略低于2019年第一季度。

从按点击付费的角度看,第四季度预期也不容乐观。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这一数字预计将下降3.0%,每点击0.37美元将是Alphabet 2019年全年季度平均收费最低的一次。至少在过去三年里,每点击的成本一直呈稳步下降的趋势,这意味着每一次点击从广告商那里获得的收入比以前少了。事实上,从2017年第一季度到2019年第三季度,过去11个季度的每一次点击成本都有所下降。只有付费点击量的持续增长,才使得Alphabet的点击广告收入总额呈上升趋势。

股票评级

FactSet的数据显示,在研究Alphabet的47位分析师中,42位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5位给予持有评级,没有一位给予卖出评级,平均目标价为1541.63美元。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