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智能经济将成中国经济新标签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20-01-21 14: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智能经济将成中国经济新标签)

如果说过去十年,我们中国经济有一个非常亮眼的标签的话,这个标签应该叫做“互联网经济”。未来十年,如果我们预先给它贴一个标签的话,中国的经济应该叫什么经济?我觉得应该叫“智能经济”。

在智能经济时代,智能终端会远远超越手机的范围。包括智能音箱、各种可穿戴设备、无处不在的智能传感器等等,应用和服务的形态都会发生相应的变化,人们将会以更加自然的方式和机器、工具进行交流。

人工智能的发展,会使得以后人坐在车里不再需要掏出手机。你可以用语音跟你的车机进行对话,你的车机屏幕显示会比手机看着要舒服很多,车机里音响放出来的歌曲要比手机放出来的好听很多,更关键的是你和车的交互会变得更加自然。

在过去十年,我们的消费的方式被改变得很厉害,但是我们生产的方式被改变得不厉害。未来十年,当“智能经济”时代到来的时候,我们的生产方式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

人工智能的技术可以大大加速新药研发的速度。企业里各种各样纷繁复杂的流程很多是可以自动化的。还有一个发生巨大的变化就是基础设施的变化。

中国基础设施在过去十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修了高速公路,修了地铁,修了立交桥,电信领域从2G到3G再到4G,都是很大的变化。但是未来,我们的基础设施会发生更大程度的变化。教育领域,机器的助手都可以个性化地去回答学生问题。医疗领域,可以有一个助手可以随时提醒医生,不要出现医疗事故。交通领域,智能红绿灯的控制可以使交通效率大幅度提高。

在人工智能时代,搜索也将和我们今天看到的形式大不相同。过去的搜索是一个问题给十条链接,用户自己去选。在人工智能时代,人机交互的平台已经远远不止手机,很多的设备是没有屏幕的,那么搜索必须做到足够的智能,给出唯一的答案。

传统的 CPU、操作系统、数据库将不再成为舞台的中央,新型的AI芯片、便捷高效的云服务,在各种各样的应用开发平台开放深度学习框架,通用的人工智能算法等,都将成为这个时代新的基础设施。

作为人工智能平台型的公司,百度在这个层面投入的时间很久,投入的精力非常大,我们把它视为人工智能时代战略指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