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2019红周刊富豪榜”震撼发布:A股实控人身价前十名为何是他们?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林伟萍 2020-01-17 19: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9红周刊富豪榜”震撼发布:A股实控人身价前十名为何是他们?)

上证综指在2018年全年大跌24.59%,2019年全年逆势上涨22.3%。股市升温,不仅带火了核心资产、科技龙头,也让很多上市公司实控人身价飙升。本周,《红周刊》封面文章隆重推出“2019红周刊富豪榜”,以2019年底实控人A股持股总市值为基准,聚焦2019年身价百亿以上公司实控人的财富变迁。

“2019红周刊富豪榜”显示,与2018年只有62位实控人持股市值超过百亿规模相比,2019年有多达94位实控人身价超过了百亿元,而其中有44人为新晋级者。

在这份新鲜出炉的榜单中,前三位分别是:资本市场长青树美的集团的何享健,他时隔两年重登富豪榜榜首位置,身价高达1218.29亿元;受益于猪价狂飙,牧原股份秦英林夫妇成功坐上榜眼位置;2017年、2018年蝉联“红周刊富豪榜”冠军位置的顺丰控股实控人王卫则滑落到探花位置。

还有43家公司实控人像秦英林夫妇一样实现黑马逆袭,跻身持股市值百亿榜单,如韦尔股份的虞仁荣、中公教育的鲁忠芳母子、居然之家的汪林朋、宝丰能源的党彦宝、华林证券的林立、同花顺的易峥等等。其中,虞仁荣位列“2019红周刊富豪榜”第9位,他是电子板块第二个进入“红周刊富豪榜”前十名的实控人。

《红周刊》记者进一步梳理“2019红周刊富豪榜”榜数据发现,医药、电子行业特别盛产高身价实控人,94位实控人(含夫妇)中来自医药和电子行业的分别为14人和12人。如果从地域来看,经济发达的浙江、广东是富豪们的集中地,94位实控人中有18人来自浙江,16人来自广东,两者合计占比高达36%。

从年龄分布数据看,“2019红周刊富豪榜”榜单被“60后”霸榜。94位在榜人士中,1960年后出生的实控人共计49位,占比52.1%,且大多是初代创业者。值得注意的是,94位在榜人士中,出现不少伉俪情深“夫妻档”,如前文提到的秦英林、钱瑛夫妇,还有蓝思科技的郑俊龙、周群飞夫妇等。

需要提醒的是,在《红周刊》记者统计梳理“2019红周刊富豪榜”数据的2020年1月1日~17日,大部分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尚未披露,年末大股东具体持股情况尚不清晰,因此,“2019年红周刊富豪榜”统计数据依据为:上市公司三季度末或四季度最新公布的实际控制人进入前十大股东的直接持股叠加间接持股、2019年12月31日的收盘价(不复权),入选市值规模超过百亿元。另,2015年~2018年的数据,则是根据历年年报中披露的实际控制人的产权及控制关系图结合年底股价统计而来。

编者注:上述内容来自《红周刊》06期封面文章《2019红周刊富豪榜》一文,欲知详细内容,敬请广大读者关注本周六(2020年1月18日)出版的《红周刊》封面文章,或登录“红周刊官网”或“红刊财经”、“证券市场红周刊”微信公众号、“证券市场红周刊”微博了解。敬请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