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春兴精工计划9亿卖优质资产:2家标的去年前三季度利润之和超上市公司3倍

来源:挖贝网 2020-01-12 20:4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春兴精工计划9亿卖优质资产:2家标的去年前三季度利润之和超上市公司3倍)

上市公司不仅卖亏损资产,也买盈利的优质资产。1月12日,春兴精工(002547)称,计划将所持有的华信科、World Style80%股权出售给文盛资产。挖贝网注意到,以上2家标的公司是春兴精工在2017年9月收购过来的,近年均超额完成业绩承诺,2019年前三季度利润总和为1.08亿元,超上市公司3倍左右。

春兴精工原本是一家精密铝合金、镁合金结构件和通信射频器件制造与服务供应商,2017年,公司称所处行业需求疲软,于当年9月从自然人徐非手中收购华信科、World Style80%股权,切入电子元器件分销领域。

春兴精工表示,以上标的公司是行业这两年兴起且发展速度比较快的代理商,其优势得益于创始人多年在消费类电子行业的工作经历,专业的技术团队,以及销售和市场队伍,通过多年发展积累了一大批优质的客户,如大疆,中兴等。

通过收购,春兴精工业务将延伸至消费电子产业链上游的电子元器件分销领域,实现由重资产的加工制造模式向轻资产的分销模式转变,提升整体的盈利能力。

近年来,华信科、World Style两家公司均超额完成业绩承诺。2017年至2019年,2家公司承诺净利润不低于4000万、5000万、6000万。实际上,2家公司在2017年完成利润5319万,2018年1.63亿。

2019年2月,春兴精工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计划2.854亿元从副总经理徐非手中收购华信科、World Style剩余20%股权。据披露,当年5月,以上交易过户完成。

春兴精工,深圳华信科及 World Style 所处的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继续收购股份有利于扩大经营规模,提升公司业绩,符合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与公司发展战略相匹配,能够有效提高公司的投资回报率和股东价值。

2020年1月12日,事情有所转变。春兴精工最新公告称,计划出售华信科、World Style80%股权给文盛资产,并与徐非解除收购2家标的公司剩余20%股权的相关协议。原因是“为进一步聚焦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

挖贝网注意到,2019年前三季度,华信科、World Style两家公司赚钱能力依旧突出,分别实现净利润3363万元、7436万元,共计1.08亿元,超上市公司同期利润的3倍左右。

根据公告,在最新的股权出售计划中,春兴精工向文盛资产2家标的股权的交易价款暂定为9.2亿元,同时,春兴精工承诺,标的公司2020年至2022年将分别实现净利润累计不低于3.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春兴精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